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马仿列出任北汽新能源总经理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蓝朝晖 濮振宇 网编:尹文武 2019-02-11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2月1日,北汽新能源官方宣布,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已离职,马仿列接任北汽新能源董事、总经理一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兼任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和董事长。

对于上述人员变动,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峰表示,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构建了完善的人才队伍和体系能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正在向实现首季开门红发起冲刺。郑刚的离职不会对公司运营造成影响。“经过多年发展,北汽新能源已形成了优质高效的人才结构,多位国际化招聘的外籍高管担纲采购、质量、技术等核心业务领域带头人,研发人员占比超过20%,硕士以上学历近千人,中层管理干部很多来自奔驰、宝马、丰田、现代等跨国车企以及华为、百度等知名企业。” 连庆峰称。

据了解,郑刚于2014年初就任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并于2016年12月任北汽集团党委常委,此次离职是因为身体原因。

接任总经理一职的马仿列,此前非常低调,极少出现在媒体视野中。马仿列有着多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于2014年3月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2017年2月任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部副部长。

2019年,随着补贴的大幅退坡,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面临极大挑战。数据显示,2018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超过15.8万辆,同比增长53%,连续六年稳居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2019年,北汽新能源提出22万辆车的销量目标,同比增长47%。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