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一条狗的回家路》票房不足4000万元 博纳影业海外布局仍面“水土不服”

出处: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作为曾引起观影热潮的《一条狗的使命》的姐妹篇,由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出品的电影《一条狗的回家路》至今已在国内上映十余天,且该影片背后还有中国资本的身影,即近年来也在海外市场布局的博纳影业。然而,《一条狗的回家路》未能实现前作亮眼的票房表现,截至目前票房始终未能突破40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一条狗的回家路》是《一条狗的使命》原著作者的另一部被改编的电影作品,同样以狗为主角,讲述了狗狗Bella阴错阳差的与主人分隔两地,于是展开一场穿越400英里回家的故事。其中,除了美国相关电影公司作为出品方外,博纳影业也参与投资成为出品方中的一员。

由于前作《一条狗的使命》曾累计实现6.06亿元票房,并在观众心中实现较好的口碑,使得《一条狗的回家路》也备受期待。但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上映11天的《一条狗的回家路》累计票房仅为3192.3万元,与前作仅用两天就实现4380.7万元票房相比,差距较为明显。且猫眼专业版预测,《一条狗的回家路》最终票房约为3465.6万元,只是《一条狗的使命》累计票房的1/17。这一数字,难免令业内有些失落,同时也会影响到相关出品方的票房收益,包括参与投资的博纳影业。

近年来,国内不少电影公司均相继发力海外市场,并与海外电影公司进行合作,共同投资相关电影项目,博纳影业也不例外。2015年,博纳影业向好莱坞知名娱乐公司TSG娱乐投资2.35亿美元,使得博纳影业能参与TSG 娱乐与20世纪福斯正在进行的融资计划。随后在2017年,博纳影业与全球大型娱乐体育经纪公司CAA共同宣布,双方共同建立一个初始金额为1.5亿美元的长期电影基金,用以投资面向全球的电影作品,其中首个项目是由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中途岛》。与此同时,近两年国内上映的部分海外片背后也出现博纳影业的身影,如2016年上映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及去年上映的《马戏之王》,但以上影片的票房分别为1.01亿元和1.64亿元,均不足2亿元。

影评人刘贺表示,博纳影业参与的海外影片票房不佳也与作品本身的特性有关,其中《马戏之王》是一部歌舞片同时也是一部传记片,因此在吸引大部分主流观众方面会存在一定难度,而《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曾因采用4K/3D/120帧的高规格技术也受到一定争议,且国内上映时很少有影院能够满足这一技术标准,而能实现的影院则票价高昂,对观众或多或少产生了影响。

在业内人士看来,博纳影业此前在美上市的经历使其能在一定程度上接触到好莱坞等海外电影市场的资源,从而获得打入全球市场的机会,但获得资源是一方面,将资源融会贯通实现更大的收益则是另一方面,需要逐步积累合作经验,掌握全球电影市场的发展趋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