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发改委:鼓励银行向民营企业发放3年期以上中长期贷款

出处: 作者: 崔启斌 吴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22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吴限)1月22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债券融资作为直接融资手段,在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发改委将扩大发行规模,鼓励银行向民营企业发放3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

孟玮表示,今年,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着力,继续做好企业债券发行管理工作。首先聚焦重点领域,发挥企业债券对国家战略和规划的支撑作用,加大对有关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比如,支持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等重点项目融资。同时,加大企业债券对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保、社会民生、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支持力度。

其次,扩大发行规模,重点是扩大优质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推动债券品种创新,鼓励银行向民营企业发放3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同时,协调推进发展前景较好的民营企业违约债券处置,助力民营企业纾困。

最后,着力优化服务,主动上门对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企业债券的核准效率,加快核准进度。同时,支持各地发展改革部门结合实际,积极引导区域内的优质企业开展企业债券直接融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