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设立营养餐研究院 中海油布局养老产业

出处: 作者:记者 刘洋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1月16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配餐服务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配餐公司”)与北京寸草春晖双合院成立“社区老年营养餐研究院”,双方宣布以寸草春晖双合院为试点平台,建立整套符合居民需求的老年餐供应体系,解决社区内老年人的餐饮保障。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孙万岭表示,中海油配餐公司将与寸草春晖一同针对社区老年人群生理、心理特点和需求进行营养膳食设计、膳食平衡搭配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并借助数字化及智能化设施及方法,对老年人群提供膳食引导、膳食评估和慢病饮食干预等服务。

社区老年营养餐研究院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张坤介绍称,未来,中海油配餐公司还会借助“寸草春晖养老院”城市核心区域布局的平台,将此模式复制到“寸草春晖”其他分院,为有需求的广大老年人提供健康优惠餐食。

中海油配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海上配餐及后勤服务提供商,公司总资产15.9亿元,每天为国内外客户提供6万余餐饮次服务,从原材料种植和采购、食品检测、运输、食品加工、营养搭配等全链条生产线均达到国内最高标准。

寸草春晖双合院经垡头街道批准的街道照料中心,位于垡头街道双合家园社区,辖区内内共有老年人口5000余人,其中空巢老年人口2000余人。院内共设床位50张。

近两年来,面对老龄化趋势,国家和各级政府不断出台文件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2015年1月,北京市人代会通过的《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提出,“为老年人提供社区老年餐桌、定点餐饮等用餐服务”;2016年10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提出,“推进助餐服务全覆盖”。

根据统计,目前我国养老产业的市场规模已达约4万亿元,而到2030年有望增至13万亿。因此,无论是从商业的角度还是从老年人需求的角度,养老都已经成为企业竞相追逐的新“风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