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年会暨BCA美好出行绿色盛典在京举行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20

img_15471104951008776913

北京商报讯 日前,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年会暨BCA美好出行绿色盛典在京举行。本次年会由《经济观察报》主办、汽车头条APP联合主办,国家电网、新浪汽车、乐见汽车全程战略支持。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应势而变,进阶未来”。

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升级’。汽车产业正经历着百年以来最剧烈的变革,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将迎来重要的时间节点。从今年开始,我们会看到国际车企大量的新能源汽车上市。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会正式‘断奶’。在有限的时间中,我们如何提升自己,如何去应对这种已经到来的变化?这是新年伊始,我们就不能不问的问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中汽协后市场委员会理事长师建华在会上就中国汽车市场情况发表了主题演讲,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负增长,1到10月产销分别是2552和2542万辆,下降了2.6%和1.7%。师建华认为“主要原因还是购置税减半政策提前透支,使得2018年消费能力下降,购买力下降导致了2018年的增速下降。还有国内投资放缓,房价上涨,消费信心走低,环保治理加严和国六排放提前实施,中美贸易摩擦等等,这些都是2018年存在的客观原因,2019年恐怕还会延续。”

会中,《经济观察报》致敬了三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脊梁的实践者,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对中国汽车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分别是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同时也向新能源汽车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奖颁发了“E时代领军者”人物奖项,分别是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

在本届新能源汽车年会暨BCA美好出行绿色盛典的最后,颁奖盛典举行,共分为“2018 BCA美好出行·典赞企业”、“2018 BCA美好出行·典赞车型”两大奖项。共有20家企业和34个车型获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