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雷丁汽车正式入主川汽野马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在匿名挂牌半个多月后,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马汽车”)的接盘者终于浮出水面。1月18日,雷丁汽车在官微宣布,雷丁&野马战略重组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雷丁汽车正式入主野马汽车。

雷丁汽车高层在签约现场透露,未来雷丁汽车将利用营销渠道资源,以全新定位打造野马品牌。

2018年12月25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了一则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9000万股股份(82.50%股权)的转让挂牌公告,公告中的挂牌方和转让标的均为匿名,转让底价为12亿元。经北京商报记者查证,该挂牌实为作为大股东的富临集团转让自身所持有的全部野马汽车股份。

野马汽车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目前,野马汽车是四川省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新能源及传统能源乘用车、客车等完整生产资质的本土整车制造企业。目前,野马汽车拥有年产15万台整车的产能。

针对出售野马汽车股份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富临集团,但截至发稿,对方尚未给出回复。

根据野马汽车官网提供的信息,该公司现在仅有四款车型在售,分别是T70、T80、斯派卡和T70S。有报道称,2018年11月,野马汽车销量仅为2452辆,1-11月的累计销售也不过只有31882辆,还不及很多品牌单一车型的月度销量。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汽车产业的竞争逐步白热化,销量每况愈下的野马汽车在接下去的发展中自然举步维艰。所以此次富临集团挂牌出售自身持有的野马汽车股权或许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销量的下滑,野马汽车也陷入到亏损之中。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野马汽车营收为20.4亿元,净亏损为3.8亿元;2018年前10个月,野马汽车营收为6.6亿元,净亏损为3.6亿元。

不过,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从财务数据和资质状况来看,野马汽车的情况其实还算不错。本次野马汽车的股份出售,交易的不仅是“壳”,还有完整的生产能力。

作为野马汽车的接盘方,雷丁汽车是国内的低速电动车企业,每年销量在20万辆以上,位居低速电动车全国销量前列。

近两年,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雷丁汽车正面临巨大的压力。2018年,工信部等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强化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在此背景下,雷丁汽车开始转型并谋求高端化发展。2018年4月,雷丁收购陕西秦星,建立了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2018年11月,雷丁秦星新能源商用车正式投产。此次入主野马汽车,雷丁汽车进一步拥有了涵盖传统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全套生产资质。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入主野马汽车显然与雷丁汽车自身的转型密切相关。不过,处在持续亏损之中的野马汽车最终能给雷丁汽车带来什么,仍有待观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