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在京开设企业实现“一天拿照”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刘佳 2019-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在北京开办企业仅需一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1月17日,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葆青透露,在发布会召开同日,北京市新版“e窗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即日起,经营者开办企业可以实现一天拿执照、三天全办好。

“此前在开办企业过程中,之所以出现耗时长的现象,主要源于三个核心问题:即企业需要跑多个部门分头申报;相关部门数据共享不及时;审批过程‘串联’进行,导致审批排队。”方葆青表示,为此,新平台搭建了高速的数据通道,让经营者填报一张表就可以申报,公安、税务、人力社保、公积金、银行等部门可以实时获取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登记的信息;与此同时,新机制还节省了此前开办企业申报表要在各个部门京港多种审核、校验的情况,在申请时就可以判别申请人填写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此外,方葆青还表示,企业开办过程中,相关部门审批流程已经进行了彻底的调整,将串联审批改为了并联审批,换言之,在系统一次性采集完相关数据后,各部门可以实时共享共同审批,并同步反馈结果。

其实,除了开办环节外,企业在北京市场的“一出一进”的流程负担都在明显减轻。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北京还将全面扩大简易注销范围,对未开业企业及无债权债务企业推行简易注销;缩短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加强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强化信用管理,完善联合惩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