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IP营销大热 中鼎巢堂推出鸟巢红茶

出处: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月16日,第二届鸟巢茶王赛暨第七届北京国际斗茶大赛颁奖典礼在鸟巢文化中心举行。会上评选出白茶、坦洋工夫、水仙、肉桂、大红袍五种茶叶品类茶王。并且,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巢堂”)与福建省福安市签约,双方将研发“鸟巢红茶·坦洋工夫”系列红茶产品,以鸟巢这一IP推广中国红茶文化。

据了解,共有200余款茶品参与第二届鸟巢茶王赛暨第七届北京国际斗茶大赛,与会专家评出白茶、水仙、肉桂、大红袍和坦洋工夫茶的五个茶王,分别为福建省周宁万和贸易有限公司、永春县法云云端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咏甘华岩茶厂、武夷山牛栏坊和福安市金福龙茶业有限公司的产品。

大赛专家评委介绍,本届鸟巢茶王赛的评选按茶类依品种划分,内容以品质构成因子为标准,评选重点仍在形色香味上,这次参赛茶品质量比第一届鸟巢茶王赛有所提高。

颁奖仪式后,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省福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鸟巢红茶·坦洋工夫”系列产品,并在鸟巢设立红茶展示空间,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茶推广文化活动。

目前,与知名文化IP推出联名品牌,已经成为茶领域的风尚。日前,小罐茶与北京恭王府联名的“天下第一福”茶,迎合春节礼品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IP营销,能够迅速提高产品知名度,有利于春节礼品市场的销售。对此,鸟巢茶创始人、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汉熙表示,“鸟巢是一个具有全球性的文化IP,中鼎巢堂通过鸟巢茶王赛和北京国际斗茶大赛,并且推出‘鸟巢红茶•坦洋工夫’系列产品能够更好地把中国茶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与知名文化IP合作,对生产企业也提出更高要求,要确保产品质量始终如一,否则产品质量一旦出现问题,损害的不仅是企业的形象,IP的形象也会为此大大受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