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新设COO线 贝壳架构调整落地

出处: 作者:崔启斌 荣蕾 网编:王巍 2019-01-17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荣蕾)成立8个月,贝壳找房(以下简称“贝壳”)迎来全新架构升级。贝壳方面于1月16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坊间此前流传的“新设COO线”计划已经正式敲定。在业内人士看来,贝壳的此次架构调整预示着贝壳平台战略来到了深度发展期,贝壳由此前的纵向对外扩张节奏,全面转为横向的内部联结融合,提升合作效率与品质思路。不过对于贝壳而言,一个快速奔跑的平台级公司仍需兼顾速度与质量,这也是贝壳能否持续发展的根本。

根据具体调整方案,贝壳将成立COO线,整合城市内经纪、新房及加盟业务管理;取消大中华南区、大中华北区、代理事业部;整合品质线至COO线,全面负责品质管理工作。COO线下设5个战区,下辖26个省区、91个城市。

对于组织架构上的新动作,贝壳方面表示,此次组织结构升级主要围绕3个层面:贝壳找房成立COO线,意在提升服务运营效率;下设5个战区,整合城市内经纪、新房及加盟业务管理,意在加强属地化管理,全面发挥人店模式优势;整合品质线至COO线,意在提升服务品质。

同时,贝壳坚持链家、德佑两大品牌独立发展,持续兑现服务承诺,提升品牌活力。此外,贝壳找房将在2019年加大新房业务发展力度。

事实上,贝壳的架构调整计划在1月11日便已传出了风声。根据媒体消息,在1月11日链家召开的内部会议上,便宣布将对贝壳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

在2018年4月23日贝壳诞生之日,时任链家CEO又履新贝壳CEO的彭永东,对贝壳的前景展望憧憬满满。 “不远的将来,我们将覆盖全中国超过300个城市,服务超过2亿的社区家庭,连接100万职业经纪人和10万家门店,赋能超过100个品牌,作为基础设施推动行业正循环!”

快速扩张的开城数字,是贝壳的光荣勋章,也为贝壳的平台管理提出了更多挑战。

发展至今,贝壳的成绩如何?来自贝壳找房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贝壳已经进驻全国95个城市,连接121个新经纪品牌、1.96万家门店和16.8万经纪人。

贝壳方面表示,新架构模式下,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社区服务等新居住生态形成并打通,贝壳的人店模式优势将会得到放大。在已经连接全国1.96万家门店之后,通过调整队形,打通服务生态,贝壳可以增强对一线业务的敏捷响应,因地制宜进行属地化管理,经纪人因协作将更加职业化,门店因连接将提升运营效率,更具抗风险能力。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较强的2019年,全国新经纪品牌对于保人、保店业绩的迫切度只会比2018年更高。

组织架构大调整下,贝壳的to B新战略浮出水面。作为贝壳平台上连接的两个新经纪品牌,此次调整给链家和德佑带来的运营走向调整,也成为行业焦点。消息显示,链家、德佑保持独立发展和相应服务承诺没有改变。

其中,链家内部号称将以“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经营目标,保持“国民品牌”影响力,开展创新性业务实践。不仅没有收缩,德佑更在2019年定下全国万店目标,德佑目前签约门店突破了5600家。无论链家还是德佑,在变动中抓住与平台上其他品牌加深连接的机会,一方面保证品质,另一方面做高跨店成交率等指标,才能延续活力。

“贝壳这一次迭代是否正确,有待时间来验证。”另有业内人士如是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