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汉能获得全球首个薄膜太阳能行业TÜV整合管理体系认证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5

1月14日,汉能集团获得由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颁发的薄膜太阳能行业全球首张集团化认证(子母认证)ISO 9001、ISO 14001和ISO 45001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签署了确立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太阳能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image001

汉能获颁TÜV整合管理体系认证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汉能集团总裁袁亚彬、高级副总裁张彬、首席质量官吴迪、首席数据官王帅宇等公司负责人,以及TÜV南德高级副总裁兼北区董事总经理朱文才共同出席了庆祝暨签约仪式。

2018年3月,汉能及其子公司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1月7日,汉能及其子公司顺利通过ISO 9001:2015,ISO 14001:2015和ISO 45001:2018整合管理体系认证。此次,TÜV南德将薄膜太阳能行业全球第一张集团化认证(子母认证)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给汉能及其子公司。

汉能首席质量官吴迪表示,汉能作为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一直把产品品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关注产品的质量、可靠性、耐久性以及标准符合性;关注企业内部的质量体系有效和持续运作。

据TÜV南德介绍,ISO 9001质量体系是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技术委员会制定的上万个ISO标准中,最普遍最广为人知的产品。ISO 14001是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代号。ISO 45001是2018年刚刚发布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新标准。

image002

TÜV整合管理体系认证总证及总部证书

本次三体系认证证书的颁发,意味着汉能在各项管理系统整合上已完全达到了国际标准,走上了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也意味着汉能已经将薄膜太阳能产业化,完成了薄膜太阳能从梦想到现实的落地,使领先的技术真正进化为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效益。一次性全面通过三体系认证,也向全世界、全行业表明汉能在重视产品质量的同时,更是把环境安全问题、人员安全问题同样放在不可忽视的位置上。这标志着中国企业正在成长为真正的国际企业,产品超越洋货、走出国门,也勇于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不忘着眼于未来,保护环境、保护人类。

同时,为了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双方在产品认证方面正式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此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凭借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TÜV南德在太阳能测试、标准研发、质量专业培养及综合知识体系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助力,汉能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发力于薄膜太阳能技术研发和项目及应用产品领域,手持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消除贸易壁垒,让中国制造立足国际;通过技术的创新,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清洁动力。

image003

TÜV整合管理体系认证子证书

成立于1989年的汉能,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聚焦于薄膜太阳能战略主航道,以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为基础,涵盖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和应用产品开发等全产业链整合,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技术最领先、规模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

从2012年开始,汉能先后收购了德国Solibro、美国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和Alta Devices四家全球技术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实施“并购全球核心技术——消化吸收、整合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创新驱动战略。在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下,汉能现已拥有五大技术路线,覆盖铜铟镓硒和砷化镓两大核心技术,在光电转换效率方面占据四项世界纪录,最高转换率达到31.6%。截至2019年1月13日,汉能全球累计专利申请达到10000件,全球累计授权专利超过2200件。

基于此,汉能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移动能源”概念,并且颠覆性地开创了移动能源产业,让中国在这一领域领先世界。汉能将薄膜太阳能这一真正“绿色”的清洁能源技术惠及全球,以创新科技赋能世界物体,陆续推出汉瓦、汉墙、汉路、汉纸、汉包、汉伞等一系列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让万物发电”得以实现,成为未来新能源变革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