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联手林俊杰打击刷票炒票,大麦网取消黄牛“异常订单”保障歌迷权益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1-14

针对演出票务市场黄牛的屡禁不绝,1月14日上午,大麦网直接取消多个林俊杰演出门票的黄牛订单,切实保障歌迷权益。

图片1

“尊敬的客户您好!您购买的‘JJ 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XX站’门票,因主办方要求本项目实名制购买,一票一证,每个用户限购2张。经相关部门核查,您的订单存在异常订购行为,即将退款,请注意查收!”

据悉,这一创新举措是在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展开的,并得到了林俊杰经纪公司、林俊杰巡演主办的大力支持。

大麦网是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演的官方指定票务平台,最近一个月,先后在杭州、苏州、郑州、黄石、厦门五站预售。数据显示,截止厦门站预售结束,累计1600万人次参与抢票,火爆异常,引发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1.7亿。与此同时,黄牛也摩拳擦掌,希望抢票后高价出售。

大麦网林俊杰巡演相关预售页面明确写明,“对于异常订购行为,大麦网有权在订单成立或生效之后取消相应订单。”有林俊杰粉丝潜伏到黄牛群里发现,黄牛本以为这次抢票囤票可以大捞一笔,结果“亏出血,以后打死不玩林俊杰”,纷纷吐槽生意难做。

一个黄牛不得不发朋友圈向客户解释:“请密切注意一下你的大麦订单,只要被大麦砍单了或者自己收到短信的联系我一下,统一安排退款。”配图是大麦网今天发出取消异常订单的短信截屏。

大麦网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麦网继续严格执行“一票一证”的实名制购票政策,每位用户限购2张,切实保障歌迷权益,打击“黄牛”浑水摸鱼。同时在抢票环节充分应用阿里生态的安全技术,通过大数据手段实时监控抢票数据,准确判别“机刷”、“人肉代刷”等“黄牛”行为,及时遏制不法操作,维护抢票公平性。

不仅如此,大麦网专门联合林俊杰主办,在杭州、苏州等部分巡演站点设置现场取票,取票人持购票时填写的有效身份证至指定取票点进行自助取票,从线下环节有效防止“黄牛”倒票行为。

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的指导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票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票务运营规范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票务委员会发起单位大麦网等13家票务机构和平台共同发起成立票务委员会,2019年将持续推进演出票务市场运营规范,促进其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国内演出市场比较复杂,黄牛刷票、哄抬价格行为屡禁不止。2017年7月,文化部发布《关于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明确要求演出举办单位、演出票务经营单位重点关注票务紧张的营业性演出,对炒票等潜在问题实时在线监管、及时处理,同时鼓励各地探索对重点营业性演出门票销售实行实名制管理,抵制高票价的行为。

2018年,针对李宇春、薛之谦、林俊杰、张杰、华晨宇等头部热门IP,大麦网联动主管部门、相关经纪公司和主办,坚决打击囤票、捂票、炒票、假票等恶劣行为,受到了粉丝的认可。大麦网独具特色的智能人脸识别闸机,在北京马拉松赛、河南拜祖大典、新疆世界军事比赛、上海CJ等得到广泛应用,为现场娱乐保驾护航。

业内人士表示,借助流量入口和智能化宣发赋能艺人“进阶”,打造爆款演出,将会是未来文娱市场争抢的新高地。从2019年林俊杰巡演首批5站预售“高开高走”的火爆态势来看,大麦网孵化优质IP的巨大潜力和能量初见成效,或将成为2019年现场娱乐行业全场景运作的一个现象级案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