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青岛啤酒圆他山区篮球支教梦 今天他从姚明手中接过奖杯

出处:产经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4

1月11日,青岛啤酒“筑梦想 益起来”全明星周末公益恳谈会在青岛啤酒厂举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出席会议并为支教大学生和乡村体育老师颁奖。

image002

CBA、青基会、青啤共筑体育爱心梦

纪晓亮是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专业大二的学生,也是青岛啤酒“筑梦想 益起来”公益活动第一批志愿者。通过这个活动,他来到泰安东陆房小学,用一个月时间教这所山区小学的孩子们爱上了篮球,不仅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强健了体魄,也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梦想和渴望。

image004

2018年青岛啤酒公司携手中国青基会成立“青岛啤酒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共同推出“筑梦想 益起来”公益计划,并与CBA公司携手推动计划的执行。公益计划主要包括大学生公益支教、爱心球场援建、筑梦体育课等内容。2018年,公益基金从知名高校招募24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12所乡村小学的体育支教中。在硬件资助上,在山东肥城、河南宜阳县、河北沧州等地捐建了爱心运动场。

CBA公司对支教志愿者、支教学校体育老师提供了专业化的培训。由国家级教练现场授课,传授最新的篮球理念。同时,CBA著名球员郭艾伦等积极响应,为公益小学捐助篮球、球衣等教学物资。

image006

CBA球星郭艾伦参与“筑梦想 益起来”活动

姚明为爱心志愿者颁奖

自2009年起,青岛啤酒公司就与中国青基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向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资助搭建快乐体育园地。如今,从单一的硬件资助升级为硬件资助与软件教育相结合,更全面、更精准的助力贫困地区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黄克兴表示,企业做大的过程不仅仅是规模的做大,更是责任的放大。体育可以强健人的体魄,激发人的精神,让人处于艰难困苦之中,也能顽强奋进。青岛啤酒始终遵循“人的价值高于物的价值,社会价值高于企业价值”这一理念,把社会责任放在企业发展首位。通过CBA这个中国最高级别、最受关注的篮球联赛平台,青岛啤酒很好地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时代精神。

姚明表示,青岛啤酒诞生在1903年,116年的历史几乎跟篮球运动的历史相同,篮球运动诞生于1891年,对中国人而言,篮球运动和青岛啤酒是一个属相。青岛啤酒与CBA联赛八个年头的合作是一种强强联手。现在,中国品牌越来越注重品质,在这一点上, CBA联赛和青岛啤酒的价值观是一致的,都是通过自身努力,通过产品中融入更多中国元素,为人们体育和休闲和生活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好产品。CBA愿意联合青岛啤酒承担起社会责任,在社会各个角落做出贡献。

image008

纪晓亮与来自泰安东陆房小学的乡村体育教师董立作为爱心项目参与代表参与了恳谈会,并接受了姚明的现场颁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