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中法音乐文化节系列活动四地联动启幕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卢扬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9-0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继第一届“大师之路”系列文化活动之后,由中法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IEEC)和中国之家开发协会主办,首创置业赞助的第二届“大师之路”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法音乐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启动。该活动将以1月17日北京音乐厅中法艺术家合作演出的音乐会拉开帷幕,随后展开全国巡演。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法国驻华大使馆文教合作处的大力支持,IEEC将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共同主办别开生面的法国音乐学习分享会与钢琴大师班,致力于建设与发展中法两国之间教育与文化交流事业。

第二届中法音乐文化节影响范围更广泛,由首届京沪两地扩展到本届京津沪杭四地,本届文化节邀请了中外古典音乐界艺术大师: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泰航;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中国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在音乐界久负盛名的教育家和大师级演奏家杰赫梅·格朗荣和巴黎天才音乐家们组成的法国新欧洲室内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2019年中法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IEEC)——首创置业新欧洲室内乐团中国巡演是第二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文化节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欧洲室内乐团由世界著名指挥家尼古拉·克劳泽创办于2003年,汇聚了来自欧洲各地的天才音乐家们,他们均来自欧洲著名高等音乐学府,分享着极高的音乐成就和技术技能,是法国最好、最活跃的室内管弦乐队之一,经常亮相于世界著名舞台上,目前已在法国和其他国家举办过400多场音乐会,累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

本次新欧洲室内乐团巡演邀请了多位中外著名音乐家参演,其中不乏中外古典音乐界艺术大师: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泰航;在音乐界久负盛名的教育家和大师级演奏家杰赫梅·格朗荣,毕业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以及担任多个知名乐团和多部经典歌剧指挥、新欧洲室内乐团创办人尼古拉·克劳泽等。他们将联袂为中国观众奉上李斯特、肖邦、莫扎特、圣桑、马斯奈、勃拉姆斯、施特劳斯等众多伟大作曲家的各类古典与现代代表作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