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朱利安·布鲁科致敬肖邦逝世170周年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9-0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1月20日,法国新生代钢琴家朱利安·布鲁科将在京举行国内的首次演出。此次,布鲁科将带来肖邦、拉威尔经典钢琴作品,以“经典诠释”致敬肖邦逝世170周年,极具浪漫柔情的演绎也将为国家大剧院2019“国际钢琴系列”华丽启幕。

2019年恰逢浪漫主义作曲家肖邦逝世170周年,布鲁科将在此次音乐会以上半场带来肖邦《24首前奏曲》,致敬他最喜爱的音乐大师。音乐会下半场,布鲁科将带来法国印象主义作曲大师拉威尔的两部经典钢琴作品:《小奏鸣曲》和《镜子》组曲。

拉威尔时期,音乐家的创作大多受文学绘画艺术的影响,具有鲜明的指向性和描绘性,因此音乐作品也通常被冠以明确的标题。但这部《小奏鸣曲》则是拉威尔唯一一部不带描述性标题的钢琴作品,凭借非凡的创作功力,作曲家通过力度、节奏、和声、踏板等方面的充分变化,将其打造成一部形式凝练精致、色彩晶莹剔透的上等佳作。而《镜子》组曲中则包含有5首独立的钢琴小曲,拉威尔以其富有色彩的音符,为听众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

据悉,布鲁科5岁开始学习钢琴,天赋异禀的他7岁便在巴黎科尔托音乐厅登台献艺。之后,他并没有走其他钢琴家惯常的比赛之路,而是继续踏实刻苦学习琴技,这也为他日后的迅速成名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3年,布鲁科在巴黎音乐城上课期间被当今“柔情版肖邦”女钢琴家玛丽亚·若昂·皮雷斯发掘,由此开启了他世界巡演之旅。此前有评论人表示:“他对钢琴和音符有着绝佳的掌控力,肖邦《24首前奏曲》像一首深沉的诗歌,平静、克制又裹挟着强烈的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