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于学忠:消费和服务将成北京经济增长的主力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1-10

于学忠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1月10日,2019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隆重举行。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于学忠在会上表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创立于2005年。一年一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出北京商业领域里最优秀的品牌。伴随着这些优秀品牌的风雨彩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本身也变成一个品牌,一个值得品牌信赖的品牌。在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刚刚诞生的时候,我们国家的消费还主要是模仿型和排浪式的,缺乏个性化消费。而如今,消费的场景不断翻新,技术不断迭代,新消费方兴未艾。传统商业在上新,新经济在反哺,两者越来越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太极模式。过去十多年,北京十大商业品牌,一方面记录着商业潮起潮落,另一方面也在推动这趋势的演变。

北京作为全国特大型消费城市,消费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结构逐步升级。2018年前11个月,北京市场总消费额超2.3万亿元,同比增长7.5%。对企业而言,这依旧是市场辽阔,大有可为。对品牌而言,则不仅是辽阔,还可能是“赢者通吃”。2018年,北京GDP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毫无疑问,北京已经进入后工业社会,消费和服务成为经济增长主力。北京消费,绝不再是传统的房子、车子和大件耐用品的“工业型消费”当家,而是大商业、大信息、大旅游、大文化和大健康的“服务型消费”唱主角。势之所在,利之所存,民之所系,梦之所依。现在及未来,中国商业和消费开创的大场面,你我都是追梦人。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