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联想调整中国区组织构架

出处: 作者:记者 金朝力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月8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发内部信宣布调整联想中国区组织架构,新设大客户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和消费事业部,以加大客户中心转型的力度,建立更加以客户中心的组织和运作模式,聚焦三大客户群——大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和消费客户。北京商报记者也从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处证实了该消息。

这也是联想时隔8个月后,又一次进行架构调整。今年5月,联想将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移动业务集团(MBG)合并,整合成立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 IDG),与原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协同发力“智能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旨在打通PC、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形成完整开放的智能物联平台。

基于5月份的组织架构调整,联想已逐渐从惠普手中夺回了个人电脑全球最大出货量制造商的桂冠。IDC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联想以23.7%的市场份额重返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第一的位置,利润率更保持了5%的行业领先水平。

刘军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以往PC传统业务模式使得联想远离用户,而此时它最优秀的竞争对手已经直接To C了。刘军此次在内部信中称,联想中国必须加大客户中心转型的力度,建立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及运作模式。联想集团此前建立了R模式与T模式销售方式,T模式表示直接交付型业务,更多针对个人用户与中小型企业客户;R模式为关系型销售,主要针对大型企业、金融、政府、教育等行业客户。

此次组织变动,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消费事业部将整合联想中国手机产品营销、销售及推广,由张华副总裁负责。手机业务区域团队将合并到联想中国区域销售及管理平台,由李欣副总裁总体负责。联想手机事业部,将继续由常程副总裁领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