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15部儿童剧开启第五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王巍 2019-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2019年“两节”(元旦、春节)期间,中国儿艺共有《跷跷板树》、《三个和尚》、《东海人鱼》、《特殊作业》、《青蛙王子》、《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花神》、《小飞侠彼得·潘》、《泰坦尼克号》、《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等15部儿童剧,分别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假日经典小剧场、国家大剧院、红点剧场、天津塘沽大剧院、海南省歌舞剧院、吉林省珲春市等地演出62场,陪伴全国大小朋友共度佳节,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元旦假期,中国儿艺新创的英国经典儿童剧《跷跷板树》将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拉开一场关于“生存与毁灭”的环境保卫战,全剧生动活泼、充满英式幽默剧情,以寓教于乐的艺术手段引人深思,通过充满童趣却发人深省的表现方式,引发家长与孩子的环保意识和生态关怀。

1月初,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将随文化部“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家小分队赴广西慰问演出,将优秀儿童戏剧作品送到基层,丰富少年儿童文化生活,用艺术温暖童心。1月8日-10日,中国儿艺还将携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和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赴吉林省珲春市开展“让边疆不再遥远”——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活动,为边疆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艺术的温暖。1月15日-20日,吉林市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儿童剧《靰鞡草的故事》和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泰坦尼克号》,这两部分别带有地域特色和别样经典的儿童剧将陆续亮相中国儿童剧场。

2月7日-17日春节期间,那个关于长大的经典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和受小朋友们热捧的改编自经典作品的人偶儿童剧《西游记》将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和观众见面。春节期间,由中国儿艺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执笔,并集结中国儿艺众多优秀青年主创的《鹬·蚌·鱼》也将登陆国家大剧院连演6场。该剧以“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成语故事为基础,展现一段中国式的寓言童话故事,通过表现“争”与“不争”的不同结局,帮助孩子们理解和谐相处的美好。

纵观2018年全年,中国儿艺共完成了40台剧目651场演出,演出足迹遍布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个市县区,其中7台剧目远赴欧洲、北美洲、亚洲等境外8个国家演出24场,参加9个重要国际儿童戏剧节,国际合作不断深入。此外,2018年中国儿艺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43天时间共有五大洲16个国家的38家儿童戏剧团体演出了61台剧目229场,惠及16万观众,并创造了多个前所未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