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中国儿艺2019“小小代言人”活动落幕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王巍 2019-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跨年剧汇暨2019‘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今年,中国儿艺采用全新的评选模式,将剧院常演的42部剧目凝结成12种优良品质: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智慧、自信、善良、创新、坚强、诚信。每种品质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使孩子们不仅是此种品质剧目的传播者,还是此种品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不同于往年晚会式的节目串演,今年的颁奖礼,中国儿艺邀请优秀青年编剧杜薇,优秀青年导演、演员廖伟和艺校教学主管王堃根据“小小代言人”的自身特点,共同创排了舞台剧《孩子们的舞台》。12位“小小代言人”因参加颁奖礼而来到剧场,却因谁才是第一个代言人而产生争执,由国家一级演员邓晓光扮演的智慧的“炼月仙”被孩子们请来当裁判,一场PK一触即发。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孩子们大展身手,“勤劳”的代言人寇家宝用一段街舞点燃全场;“环保”的代言人王鹤霏用一首《低碳贝贝》配合现场作画前来应战;“勇敢”的代言人王引与“诚信”的代言人李卓锡分别用两种鲜明的风格讲述了《小飞侠彼得·潘》和《东海人鱼》的故事,扮演“金珠子”的优秀青年演员宋建霖也前来助阵;“团结”和“善良”的代言人王悦涵和刘嘉莹也不甘落后,一首葫芦丝吹奏的《送别》和一首小提琴演奏的《期盼》难分高下;张硕用一曲《罐头小人》传递了“快乐”;姜楚屏与扮演“青蛙妈妈”的优秀青年演员张佳现场演绎了“孝敬”;“智慧”的代言人李昊震用一段机械舞逼真地模仿了一个机器人;“创新”的代言人马梓铭则在优秀演员尹亮的帮助下,“变”成了超人;“坚强”的代言人与“王二小”的扮演者宋建霖合唱了一曲《长坂坡》,惊艳观众;“自信”的代言人杨承豫则用一首《皮皮·长袜子》中的歌曲《爷爷的老爸是海盗》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