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正式落地 北京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通关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邵蓝洁)2019年1月1日凌晨,北京天竺综保区实现了北京市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通关业务,标志着北京市跨境电商“1210”监管模式正式运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WX20190103-100844

 

跨境商品通过核验即可快速放行,邮寄给消费者

 

本次天竺综保区北京市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是由园区企业宏远控股集团完成的。宏远公司从日本、美国、澳洲、新西兰等地发运化妆品、食品、日用品、保健品等15种商品,以“1210”监管模式进行海关申报,利用天竺综保区“港区一体”功能优势货物“先入区后报关”,在收到电商平台企业“豌豆公主”首批25个订单之后,完成了申报放行并装运出区,通过EMS商品当日到达消费者手中。从下单到签收,整个环节不超过6小时,通关效率提升了30%,物流成本节约了15%左右。自此,天竺综保区实现了“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区域出口和一般出口”四种跨境电商监管模式,跨境电商企业可实现海外集中采购至天竺综保区保税仓库,国内消费者网上下单后商品由保税仓库直接进行配送,降低了消费成本,缩短了流通时间,提升了客户体验,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得到了切实保障。

 

北京天竺综保区作为北京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首都外向型经济重要的战略性基础设施,是扩大开放,促进进口,推动消费转型升级的前沿阵地。天竺综保区充分发挥首都机场国际航线资源优势,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功能优势,以及北京特大型消费城市市场优势,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开发完成跨境电商2个监管平台,并与3个国家级系统平台完成对接;建设运营了两条跨境直邮通道,以及跨境电商体验中心、跨境电商快件中心公共库、五类进口商品保税查验中心等共计约3万平方米仓储、查验、展示等产业配套设施;10大国际国内跨境电商企业入驻运营。2018年1-11月,天竺综保区跨境直邮进口商品450万单,同比增长2.8倍,占全市总量85%,有力推动了首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北京市获批成为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及第二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适用城市的总体部署,加速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落地实施,天竺综保区建成1个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监管场站和4个保税备货仓库,总面积达到9200平方米;会同监管部门举办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培训会,加大政策宣介力度;协助13家跨境电商企业完成保税备货业务备案,并做好数据对接,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天竺综保区将站位首都发展大局,持续完善政策功能,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加速跨境电商国际枢纽港建设,推动跨境贸易业态与规模双突破,促进消费升级与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双提升,为首都建设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