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华侨城调整组织架构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网编:王巍 2019-01-03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不断抛售资产之后的华侨城开始调整组织架构。1月2日,华侨城在回复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告中指出,此前华侨城董事会会议通过了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增设企业管理部。而新成立的部门则负责战略和投资管理。

华侨城在公告中指出,随着业务的扩张、公司层级的增多,与国资委各局室等上级单位的专项工作职责对接缺位等管理问题逐步显现,尤其对各经营指标不佳的企业整合管理,需有专门职能部门进行综合统筹、专项负责,因此增设企业管理部负责以上职能。而调整后,华侨城本部拥有11个职能部门。

实际上,这并不是华侨城首次调整组织架构。2018年3月,华侨城就对原有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当时撤销了原有的3个事业部,既旅游事业部、欢乐谷事业部、酒店物业事业部,并将这些事业部的业务由单独设立的3个子公司管理。

在华侨城不断调整架构的背后,也越发显露出倾向文旅的布局。近段时间来,华侨城一方面不断转让旗下项目投资,另一方面也在大手笔“买买买”,这其中包含诸多文旅项目股权。10月16日,湛江市和华侨城签订了全域旅游开发合作协议,准备在五年内投资不少于50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华侨城以“政商合作的模式”在文旅项目上跑马圈地,已布局了50个城市,投资总额近万亿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进一步分析指出,这两年华侨城积极发展文旅产业,对于一些经营不好的项目,会通过转让来回笼资金。华侨城这几年项目扩张非常迅猛,本身也有一定的资金压力,而在业务调整之后,也会进行相应组织架构调整。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此前就曾坦言,华侨城前20多年的发展给旅游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但这两年发展有点冒进。未来发展如何与国企改革有很大关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