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1892选3 ESG榜单获食品行业第一 伊利社会责任领域屡获认可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29

由伊利集团、中星责任云、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和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共同发起的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编写指南4.0与GRI标准关联文件于近日发布。伊利这一举措在促进中国标准和世界标准互联互通的同时,也开启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时代。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能够成为该标准的发起方,代表国内外企业以及研究机构对伊利集团在社会责任领域的高度肯定。

781628328

伊利集团与中星责任云、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共同发布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编写指南4.0与GRI标准关联文件

同时,伊利集团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及成效,也屡获认可。不仅同时斩获由新华网和和环球网颁发的两项社会责任大奖,还在不久前,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中,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位列ESG榜单三甲,更是荣登食品行业第一。

997336413

伊利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高居ESG榜单前三名,食品行业排名第一

责任与经营从来都是企业发展的一体两面。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持续稳居行业第一。而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伊利通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也已开创多个第一:行业内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国企业,第一个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落地的企业。

2017年11月,伊利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进行全新升级,提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重点聚焦“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和“营养与健康”四大行动领域。在刚刚闭幕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上,伊利作为目前唯一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应邀出席并全球首发《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年报》。

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战略,“伊利营养2020”全面聚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营养改善,并逐渐摸索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扶贫模式,2018年,该项目深入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1.2万所学校,受益人口达60万人;在儿童安全方面,伊利方舟已经走过六周年,在全国各地建成了百余所“安全生态校”,为20多万名儿童送去实用的安全技能和物资。

981563567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是每一家企业最核心的价值观,正如伊利一直坚持的那样——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未来,伊利不仅会继续在更高、更广、更深层次的层面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还将积极参与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标准的建设,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