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沐改革春风 担大企重任 康师傅连续三年获央媒点赞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29

12月28日,由新华网和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盛大开幕。在改革开放春风沐浴下成长起来的民族品牌康师傅,多年来为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做出卓越贡献,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打造受人尊敬的民族企业,受到大会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连续第三年揽获“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image001

新华网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区董事李宜霖女士颁奖

由新华网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支持。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好风凭借力,一大批民族企业借着改革开放强势崛起。习总书记指出,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如何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则是康师傅等民族企业在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

image002

康师傅获颁2018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创新突破砥砺前行,扛起民族企业责任

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康师傅深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康师傅,因此始终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社会。秉持“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企业理念,康师傅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DNA,深深烙印在企业文化之中,在食安、环保、扶贫和文化输出等各方面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一直以来,康师傅不仅以对食安风险“零容忍”的态度严控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更以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为己任。自2015年起,康师傅携手中国经济网连续四年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并对大赛进行独家支持。在这四年中,大赛的足迹遍布全国逾百个城市,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活动210余场,累计超过百万大学生参与到线下和线下互动中来,影响覆盖面达近千万人次。2017年11月,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对接航天品质提升食安管理的科技含量;今年6月,与中国航天启动“航天精神中华行”全国航天科普展,以公益的方式让航天科普触及最广泛的青少年人群。

image003

2018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

深谙“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经营之道,康师傅通过救灾救难、助力“三农”弘扬并践行着“扶危济困”这一传统美德。康师傅不仅以每年数百万吨的农产品采购使中国逾4000万农民直接受益,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自身优势,在国家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内蒙古康巴诺尔建立了“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帮助农民打造生态农业,成功带动当地近万贫困人员就业。此外,康师傅还设立了多项助学计划,截至2018年底,已在青海、甘肃、安徽等贫困地区捐建并持续关怀29所中小学校;自2007年起,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全国范围内低保贫困家庭大学生3100位,累计发放奖学金超过1150万元;2010年至今先后在重庆32个区县的60余所学校展开“关怀农村留守青少年‘心’成长计划”,惠及近17万人次,累计投入3800万元,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用知识改变贫穷,改变命运。

image004

康师傅康巴诺尔环境友好蔬菜基地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康师傅也时刻不忘饮水思源,深度理解和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政策。通过引入先进环保节能技术,康师傅开展了提高纯水站RO产水率、污水处理后的中水利用、UHT蒸汽冷凝水回收、光伏发电等一系列节能降耗专案,提升资源使用效率。于此同时,康师傅还投身环保教育,连续四年携手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推广“水教育”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康师傅得到了行业协会的高度关注与认可。2017年11月,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举办的“匠心智造,营养多元”主题年会上,“康百联盟”饮料体系中有20家饮料工厂获得节水优秀企业奖,26家获得节能优秀企业奖,获奖数占总奖项的35%,成为饮料行业节水节能的典范。

国潮行动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味

除了公益方面的践行不辍,作为优秀民族品牌的代表,康师傅在不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更坚持用文化和创新在国际舞台展示民族品牌的力量。通过不断研究我国各地饮食特色,挖掘其中蕴含的文化精髓,康师傅以方便面、饮品为载体,以味道为灵魂,传承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以“一带一路”为平台,通过民族品牌推广让中国特色“走出去”,用中华文化的软实力影响世界;通过中国智造把国际品牌“引进来”, 助力中华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积极影响。

image005

康师傅登上葡萄牙里斯本街头超市的广告(路透社资料图片)

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康师傅把面馆开到了奥运赛场周边;2017年NBA全明星赛,康师傅一场舞狮舞龙在国际媒体前秀出中华年味,绽放民族之美,2018年正式成为NBA大中华区独家合作伙伴;2018年9月,康师傅涵养泉作为矿泉水国货精品首次与潮流时装跨界合作,强势登陆纽约时装周,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的山水文化底蕴和民族文化自信;同年11月,康师傅涵养泉受邀走进上海进博会和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两大国际盛事,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提供高质量饮水服务;12月,康师傅在被称为“传奇列车”的瑞士红箭丘吉尔专列上打造了首家康师傅瑞士专列面馆,让世界认识中国味道……

image006

康师傅瑞士专列面馆

26载打造民族品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自1992 年生产出第一碗方便面以来,康师傅始终坚定的追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路耕耘积累,逐渐成长为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目前,康师傅旗下方便面、饮品、方便食品三大品项产品皆已在中国食品市场占有显著的市场地位。一定意义上说, 40年中国改革开放史,也是一部民族企业砥砺前行的发展壮大史。而康师傅自我迭代、蝶变跃升,是无数企业在改革开放道路上前行的一个缩影,也成为了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生动写照之一。

在紧跟时代步伐腾飞的同时,康师傅围绕“萃取传统饮食精髓、宣扬新派饮食理念、创造健康饮食价值”三大主轴,将中华传统美食与产品创新紧密结合,通过文化融合与创新,不断丰富产品内涵,力争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为中华饮食文化和民族品牌而自豪、自信。

image007

康师傅涵养泉亮相进博会

秉承“成为受尊崇的企业” 的企业愿景,康师傅通过不断创新的市场活动,将宝贵的中华文化与积极健康的品牌态度传播给全球消费者。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康师傅将深刻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肩负起向世界推广中华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继续为成为世界认识中华饮食文化的响亮名片而努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