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上线”北方区 WeWork如何跑赢模仿者

出处:产经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26

123

不久前履新的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透露,未来北方大部分城市WeWork都将进行覆盖。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WeWork正加速在华拓展商业版图。12月25日,记者从WeWork获悉,截至目前,WeWork在北京已开设19家空间。“对于北京这种超大城市,19家空间的体量是远远不够的,2019年我们将以更快的速度深耕北京市场。”WeWork中国北方区履新的总经理全斌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可以确定的是,像天津、西安这样具有活力的北方城市也已经进入了WeWork的视线,未来北方大部分城市WeWork都将进行覆盖。

WeWork被誉为全球创造社区的开拓者,于2010年在美国纽约创立,目前在全球26个国家、99个城市拥有400家办公地点。2016年7月1日,WeWork首次进入亚洲,并在中国上海开始了第一家办公地点WeWork延平路店。2016年11月,WeWork中国旗舰店WeWork威海路店正式开业。截至目前,WeWork在中国共拥有69家办公地点。

不久前,WeWork中国刚刚设置北方区,这是一个全新的架构设计,希望藉此以北京为核心深入拓展中国北方区域。

事实上,在华拓局近三年的时间,不仅中国联合办公市场因WeWork的入局变得异彩纷呈,WeWork也正发生着深刻变化。“很多人认为WeWork是联合办公,也有人把它称为共享办公,其实WeWork并不仅局限于这两个概念。”在全斌看来,WeWork更多的是通过提供最好的设计、最好的空间、最棒的社区服务,来为会员提供最好的体验。

“大家对我们的定位可能还是从传统角度去考量,但我们其实是全球第五大科技公司。”全斌对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介绍说,WeWork每家办公地点内部设计、构造、布局的背后,都有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支撑。WeWork会对所有空间进行会员工作习惯的数据采集,以这些数据样本为依据,对空间的每个细节进行打磨,目的就是为会员提供最好的体验。“例如,公共空间应该配置几个沙发、几个啤酒台、几个咖啡机、几个会议室,都是基于各种传感器采集数据后的分析与应用。”

全斌还特别表示,WeWork拥有一个巨大的行业竞争优势——已经成为全球线下最大的社交平台。据全斌介绍,目前WeWork拥有40万活跃会员。来自WeWork的数据显示,通过WeWork的App让WeWork70%的会员相互认识,50%的会员之间形成互动形成生意往来。

在业内人士看来,WeWork的理念、模式以及对先进科技的应用,将成为新的风向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下简称“双创”)的浪潮中,中国联合办公市场发轫并迅速蓬勃,崛起了大量品牌,无论是品牌规模还是市场规模迅速扩大。WeWork的到来,无疑进一步加剧了本已胶着的行业竞争,行业或将进入新一轮洗牌期。

值得关注的是,WeWork的中国模仿者实力迅速增强,在资本的推动下,行业头部品牌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重组,优客工场、氪空间、纳什空间等已成为 WeWork 强有力的竞争者。

这也给WeWork带来了压力。一位不愿具名的从业者直言,WeWork 未来要想在中国市场实现战略目标,除了自身品牌溢价和扩大规模外,进一步熟悉中国市场,创新模式,为行业树立全新的标准。这位从业者表示,“目前看来,WeWork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WeWork中国设置北方区加速拓局以北京为核心的北方市场也有此意图。毕竟北京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一直是中国“双创”的风向标,是中国科技创新、互联网新经济的地标。”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竞争,WeWork除了加速规模扩张,也正在发力创造者社区的构建。全斌说,打造创造者社区是WeWork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这也可以说是领先于同业的一个特质。例如,WeWork的创业者大赛就是一个生动的案例,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首届了。这并不仅限于中国本地,它也是全球化的一个平台,在美国、欧洲都在同步推进。“我们的会员大都是创造者,我们希望帮助他们成功,而且这个平台的范围非常广泛,并不设定行业,也不受年龄限制,只要有金点子,对产品有足够的自信,都可以到我们的平台来展示、分享,并通过WeWork和WeWork的合作伙伴给予优秀创业者以最大的支持。”

“通过创新办公空间、活力四射的成员社区、满足成员需求的增值服务以及进入全球市场的便利网络使得WeWork成为独特的社区企业。”全斌如是说,WeWork所处的行业其实就是未来办公,未来人们的工作方式将发生本质改变,这也将催生出巨大的商业革命。在变革前夜,WeWork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