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国内特色医美机构占比不足10%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12月23日,由医美平台新氧App举办的新氧第四届亚太区医美行业颁奖典礼在京召开。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表示,目前国内医美行业呈现“冰与火共存”的状态。金星认为,中国医美行业未来五年仍然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医美行业的推动力主要来自于三四线城市的细分品类挖掘。

据介绍,国内医美行业每年平均增速为20%-30%,以当前千亿级的体量来看,国内医美行业增速较高。然而,与此同时,国内医美机构正在大面积地亏损,有分析认为国内医美行业只有30%机构盈利,甚至有分析认为国内盈利的机构只有20%。目前国内很多医美机构转让甚至倒闭的同时每年会有大量新开的机构,国内医美机构市场呈现出高流动性的状态。

在金星看来,国内医美机构出现大面积亏损,主要是因为多数医美机构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同质化较为严重。“新氧合作的医美机构有7000余家,覆盖351个城市,其中41.8%的医美机构集中在前10名城市。有特色的医美机构占比不足10%,绝大多数是综合型的医美机构,没有特色项目,什么项目都能做。因此,中国医美行业是典型的本地化产品,这个市场未来五年仍然有巨大的成长空间,而市场推动力主要来自于三四线城市的细分品类挖掘。”

金星表示,经历过去五年发展,新氧2017年独立访客达1.14亿人次,成为全球领先医美互联网平台。未来,新氧的目标是用五年的时间,成为医美行业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过去五年是我们的第一次创业。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让优质机构的营销成本下降了90%,但产业互联网还停留在比较浅层的阶段,实际上对医美产业深入程度还不够。现在,我们重新归零、重新开始第二次创业。针对这个产业里面每一个角色提供定制化的内容和服务,为医美产业赋能。” 据介绍,短期内新氧将进行一下三个计划。第一,启动人工智能产品;第二,往视频化方向发展,第三,新氧平台全SAAS化建设。

资料显示,新氧成立于2013年。目前新氧拥有3500万用户,吸引3.1名医生入驻。2018年9月,新氧获得7000万美元E轮融资,成为唯一进入E轮的医美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