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梳理产品格局 五粮液锁定500亿目标

出处: 作者:刘一博 许伟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18

微信图片_20181218215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12月18日下午,五粮液第二十二届1218共赏共建共享大会上,五粮液对2018年度营销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首次公开透露了2019年工作规划。

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坦言,当前五粮液仍需要改革,尤其是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对渠道、组织、机制,消费者的培育和维护等均存在不足。因此,明年五粮液的主流工作将定位在“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力”等,未来,五粮液将通过进一步提升对品牌与数据、产品价格、品牌宣传管理,以开拓终端,从而实现控盘分利。

据悉,今年以来,五粮液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推出了低度酒和预调酒,并与施华洛世奇共同打造了“缘定今生”系列版产品。值得一提是,明年,五粮液要坚持“普五”的核心地位,持续推进高端市场发展战略,以谋求实现集团营收破千亿目标,股份公司即酒业业务破500亿。

对此,资深白酒专家晋育锋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五粮液股份公司实现营收301亿,今年上半年增幅37%。按照这个趋势,今年五粮液营收预计约为390亿,明年继续保持增幅则刚好500亿”。

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邹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明年5月,五粮液与经销商的旧版“普五”销售合同到期,新版“普五”将届时问世,且在渠道方面会进行相应的升级配置。

“由于升级版‘普五’在高端性上更为凸显,因此在明年预计约2万3千吨的总产量中,‘普五’最多,其次是五粮液低度、1618。进一步收缩低度五粮液系列产品,重点聚集39度和42度五粮液,35度五粮液或将暂时停产。”至于系列酒品牌,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邹涛进一步透露,明年将逐步淘汰辨识度低的产品,以及解除与“仿品”经销商的合同。

此外,会上还推出了全新“高端年代窖池系列”产品“501·五粮液”。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实现高端化的构建,培育高端消费群体,五粮液计划明年在一线城市,建设线下高端体验馆,推出互动场景营销,以吸引高端消费者关注。

据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还透露到,目前,五粮液正在向投资应用平台转型。在不断加大“线上+线下”新型营销模式推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场资源的结合。接下来,五粮液将发起12亿并购基金,实施跨行业、跨地域合作兼并,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加大市场投入。

在晋育锋看来,随着“普五”的升级换代,五粮液在不断提高核心品牌的识别度。未来,对于五粮液而言,最关键、也是当下最需要提升的就是基于移动互联时代下,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以及基于消费者大数据下的品牌重塑。只有不断强化品牌内核,企业才能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