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鑫绿都市场牛肉检出瘦肉精

出处: 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1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抽检公告显示,顺义区鑫绿都市场一门店销售的牛腩肉中检出克仑特罗。克伦特罗列为非食用物质,俗称“瘦肉精”,根据规定,在畜肉中不得检出。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197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7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其中,北京市鑫绿都便民生活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销售的来自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宏晟肉类有限公司的牛腩肉,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该类药物能够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瘦肉率。市场监管总局指出,《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整顿办函〔2010〕50号)中规定,β-兴奋剂类药物(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等)为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非法添加克伦特罗的食品可能会引起中毒,诱发心律失常,出现心悸、头晕、乏力等症状,对健康造成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