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H&M四季度带动全年业绩微增 整体利润堪忧

出处: 作者: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18

8d5e1617be37aca824e2535a5f61c6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瑞典快时尚集团H&M日前披露2018财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重点数字显示,受汇率变动影响,含税营业额增长12%至63.92亿欧元。这一数字使得集团2018全年业绩增长5%至237.6亿欧元。虽然此次H&M集团并未披露更多信息,但有分析师指出,四季度业绩还不及市场预期,此外,单独季度的增长不能代表整体利润的上涨。

根据财报显示,期内销售额增长6%至62.8亿欧元,含税营业额增长12%至63.92亿欧元,财报发布后,H&M集团股价下跌6.23%。在此之前,H&M集团曾通过大幅度打折来促进销量,还关闭集团旗下品牌Cheap Monday,以试图挽回业绩下滑趋势。

此外,H&M集团第四季度含税总销售额654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截至11月30日,H&M集团于全球71个市场开设超过4900家门店,并在47个市场开设网上商店。此外,H&M第四季度在中国大陆地区新开11家门店,分别位于广州、乌鲁木齐、上海、长治、太原、吉林、石家庄、重庆、北京以及哈尔滨。截至2018年11月30日,H&M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有超过460家门店。

2019年H&M推出中国新春系列,献礼中国农历猪年。明星夫妻袁弘和张歆艺与演员马思纯与蒋雯丽共同担任系列代言人,诠释家的温馨与爱的甜蜜。该系列将于2019年1月10日起在11个市场发售,包括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和加拿大,并于网上商店及H&M 天猫官方旗舰店同步上线。

实际上,H&M从去年开始就开始调整自身运营规划,意识到庞大的线上流量所可能带来的销量和品牌影响力。此前,在考虑是否在中国内地放开第三方电商这件事上,H&M集团在2016年1月曾用旗下品牌Monki试水。随后天猫旗舰店的粉丝数量突破百万,部分单件商品的月销量数千件。此次,H&M集团CEO Karl-Johan Persson曾表示,天猫是H&M目前在门店外的重要补充,未来会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不止H&M,整个快时尚行业都在进入缓慢的增长期,各大品牌均通过不同的战略调整以应对业绩下滑趋势。在进入中国的十余年期间,快时尚品牌门店数量迅速增长,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要的阵地,但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认为,门终归店所覆盖的城市地区消费力度攀升有限,难以快速遍布三第三方四线平台城过入驻电商,快时尚品牌辐射的范围得以扩弥补了连攀升的三四线城市。他表示,随着快时尚领域业绩增长的普遍下滑,品牌调整是必然趋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