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货车帮联手高德发布货运版地图

出处: 作者: 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12月18日,货车帮与高德达成合作,为货车司机推出 “货车司机专属地图”。据了解,此地图除基础货车导航能力外,在货车帮平台展示的货车司机专属地图可以根据货车司机日常运输需求场景,提供限行禁止区域标识、加油站、停车场、物流园、服务站、汽配汽修点等信息。货车帮方面表示,未来货车司机专属地图将结合货车帮平台的货车ETC、加油业务,在货车司机接单的同时,就能规划出定制的货运专用路线。

业内专家分析称,货车司机专享地图的推出,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多流量,在货运市场发展提速的大趋势下,平台方可通过这些流量获得更多收益。根据货车帮介绍,目前,货车司机专属地图可查询超过270个城市、1050个区域的禁行、限行信息;已记录违章高发点83543个,覆盖城市超过300个。货车帮方面表示,点击货车司机专属地图显示的限行区域,页面下方即可显示具体的限行政策,再进一步点击地图上的限行及违章标识,则可以看到该路段历史违章车辆信息、处罚原因及处罚方式,从而为司机合理选择路线提供参考。

以往,司机找货除了价格、吨位、几装几卸等基础信息外,还需了解装货地点是否在禁区,因为一旦误入就意味着扣分罚款。由于各个地区的禁区限行政策都在动态变化之中,如果不熟悉线路,司机需要查询、询问才能确定是否需要穿越禁区。

虽然货车司机专属地图区别于以往地图产品,但在快递专家赵小敏看来,专属地图的实际作用不大,货车帮是想通过地图产品进行线上引流,未来,平台方可通过这部分流量增加额外的高端产品,包括与线下项目的合作,最终通过数据打通线上线下,推出更多增值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