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洗牌期下教培机构服务商能否迎来春天

出处: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8-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在政策对于教培训机构高度规范的背景下,中小型培训机构面临生存困境,据悉,明示教师资格证号的规定就让不少机构面临师资短缺和课程难题。可见,能提供教师培训、优质课程和机构运营与管理支持的教育服务商重要性在逐渐显现。12月18日,K12教育项目优选平台惟乐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灵则资产领投。

作为为教培机构提供全方位课程体系搭建及运营支持的服务商,惟乐教育创始人及CEO陈建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打造“学当家课程服务平台”以建立标准化教育流程,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手段为比较缺乏互联网基因的线下培训机构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精细化教育服务与支持,引入更多国际国内一流的教育资源项目全面为线下培训机构的发展赋能。

据了解,惟乐教育成立于2010年,是行业内少数具备课程自主研发能力、并为培训机构提供教师培训、运营与管理支持的专业服务商。课程包括早幼教到K12的语文、英语、绘本、阅读、编程等26套内容。目前已与全国近3000家培训机构达成合作,合作学校遍布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所有省市。

“此次融资表现出公司稳步发展的健康状态及资本市场对于惟乐教育商业模式的青睐”,陈建表示,在当前互联网教育发展迅猛的时代背景下,教培机构存在办学当中的“效率”问题,鉴于当下K12面临的洗牌期,如何快速培养优质老师,做到标准化运营以优化课程体系,并快速提升招生与续班能力等问题普遍存在。而“学当家课程服务平台”的上线,将为教培机构建立一站式功能化英语和语文课程体系,细化教学服务,优化招生模式,强化教培机构运营灵活度,如引流、插班、整班、合班等。

事实上,除了惟乐教育,北京商报记者也接触了另一家正处于对赌期的教育服务提供商京师沃学,其创始人兼CEO赵映明指出,纵观教培领域尤其在线教育行业,头部企业站位基本都已完成,行业内提供软件服务的企业也再涌现,其实后入局者的切入已经很难了,接下来就看最终谁的教育服务做得好,谁就能突围。

据悉,京师沃学依托北师大教育优势资源和北京众多名师资源,形成了K12教育领域“品牌—产品—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教育服务体系。以录播和直播名师课、大师课的形式为教培机构尤其是中小型机构提供课程和技术搭建平台。赵映明还表示,在目前对于K12整改和监管下,中小型教培机构日后对教师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做线上双师的代理商或将成为其生存发展趋势。

受政策影响,2018年教培行业迎来洗牌期,如今作为教培机构的服务商获得资本青睐,不知会带动更多的资本注入、迎来新的机遇,还是会触动政策的外延,引发更多的规范管理,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