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冬奥会啤酒赞助商圈定青岛、燕京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啤酒赞助商落定。12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会宣布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联合成为北京冬奥官方啤酒赞助商。这是自今年8月9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后,首次签约的官方赞助商。

据了解,北京冬奥的办赛资金主要以市场为渠道筹集资金,初步估算,近90%的资金通过市场开发筹集,政府补贴只占到6%左右。整个赛事的开发计划由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和票务计划三大部分组成,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的主要收入来源。其中,赞助企业设定为四个层级,分别是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独家供应商和官方供应商,每个层级设定了赞助基准价位。赞助商的选择标准将主要考量企业资质、赞助报价、产品和服务保障能力、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推广能力几个方面。而对于赞助企业,北京冬奥组委将给予相应权益回报,主要包括市场营销权、接待权、产品和服务提供权等。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表示,此次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采用“联合排他”模式,成为北京冬奥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中最早签约的企业,将共享啤酒类别赞助权益。希望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为北京冬奥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啤酒企业在产品、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扩大北京冬奥的影响力。而北京冬奥也会为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搭建展示平台,使企业获得奥运品牌带来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

另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八家官方合作伙伴,即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和两家官方赞助商,即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继续展开赞助企业征集工作,并于近期公布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和官方农副产品赞助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