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俄最大货运航空与菜鸟合作 加速全球72小时达

出处: 作者: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17

微信图片_201812171737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菜鸟打造的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迎来新成员。12月17日,菜鸟宣布俄罗斯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空桥航空正式加入智能物流骨干网空运航线建设,空桥航空加入共建智能物流骨干网后,将与菜鸟共同提升从香港、杭州等地飞往欧洲的定期航班,为亚洲、俄罗斯、欧洲的中小企业提供航线资源,并提供地勤和道路接驳服务,优化运输流程,削减过境时间。

据了解,欧洲和俄罗斯是中国电商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地之一,也是中国进口的主要货源地之一。与普通的航空货运不同,电商包裹数量大且多为小件包裹,对时效的要求高,通关方式也有差异,对空运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前,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连接中欧两大市场,菜鸟已开通“杭州-莫斯科”、“杭州-列日”等多条电商专用的洲际航线。

而空桥航空隶属于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集团,总部位于莫斯科,拥有41架飞机的货运机队,是俄罗斯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之一。

空桥航空加入共建智能物流骨干网后,将与菜鸟共同提升从香港、杭州等地飞往欧洲的定期航班,为亚洲、俄罗斯、欧洲的中小企业提供最优航线资源,并提供地勤和道路接驳服务,优化运输流程,削减过境时间。

随着全球航空合作伙伴的加入,截至目前,菜鸟已连接全球114条空运航线,日均飞行232个班次。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伊蒂哈德航空、ABC航空、国泰航空、东方航空等海内外知名航空公司均已成为智能物流骨干网空运网络的一员。

“航空货运的未来在于数字经济,在技术、数据和交付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赢得新市场的关键就在于如何提供高效的数字化服务,菜鸟打造的是技术驱动的物流网络,在这方面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伏尔加第聂伯集团副总裁塔季扬娜说。

菜鸟国际总经理赵剑表示:“我们很高兴空桥航空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这将使智能物流骨干网的空运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更高效的跨境物流服务。”

实际上,智能物流骨干网也将帮助空桥航空拥抱跨境电商,进一步拓展其国际业务,并在72小时内将包裹送往世界各地。同时,俄罗斯中小企业也将借助智能物流骨干网从本土市场走向全球。现在,菜鸟已帮助近40个俄罗斯本土企业拓展市场,通过使用菜鸟服务,他们的商品在3天内就能送抵俄罗斯各地。

菜鸟方面表示,全球空运网络将与物流枢纽、海运和铁路运输网络、海外仓、末端设施一起,借助“秒级通关”技术,形成了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的雏形,方便了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