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洋河回应员工薪资纠纷:筹备涨薪旺季兑现

出处: 作者:刘一博 许伟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12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河”)处了解到,针对近日部分员工与其发生的“纠纷”,目前,洋河已消除了与员工之间的分歧问题。据了解,日前有爆料称,洋河位于宿迁当地的洋河分公司包装车间部分员工对当月薪资计算有分歧,前往公司办公大楼咨询了解情况,此举引发行业侧目。

对此,洋河方面表示,事实上,公司早前便已开始筹备的薪资福利上调,计划在生产旺季兑现。在新的薪酬福利管理体系下,洋河员工的福利将有大幅提升。据悉,目前洋河整体生产经营尚未受到影响。

对此,资深白酒行业专家晋育锋表示,在白酒销售旺季,洋河虽然被爆出与公司职工存在分歧,但暂时不会影响到洋河的生产和经营。“像洋河这类改制企业,存在职工矛盾很正常。改制企业,在改制的过程中,改的更多是资本构成,是利益结构,总会影响一部分人的既得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经历过企业改制的郎酒也曾与洋河“境遇相仿”。在2002年实行企业改制后,2014年郎酒集团位于四川古蔺二郎镇生产总部近千名员工因不满薪酬待遇而罢工。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厂区工人的收入直接与产值和产量挂钩。因此,企业要家关注完善企业与员工的沟通机制,以防患于未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