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IMAX正式宣布退出VR市场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8-1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12月17日,据DIGITIMES消息,IMAX正式宣布退出虚拟现实(VR)市场,除了关闭仅存的3座VR体验中心之外,还将取消部分VR内容的投资,据该公司主管对外透露,2019年不会再对VR有任何的新投资。此外,IMAX与Google合作开发影视级VR摄影机的计划也已取消。

据了解,就在去年2月15日,IMAX宣布与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在上海虹口龙之梦金逸影城开设中国首家试点的IMAX VR体验中心。该中心预计在几个月后对外开放,将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娱乐内容和游戏在内的多维虚拟现实体验。IMAX VR体验中心将采用IMAX专有的新型模块化设计,包含多个“体验舱”,以便多个玩家进行互动。

此前12月14日,已经有消息显示,IMAX决定关闭现剩余的三座VR影厅,并注销某些VR内容投资,当时IMAX发言人表示,“随着IMAX VR中心试点项目的推出,我们的目的是测试各种不同的概念和位置,以确定哪种方法效果最好,在与多个门店的VR中心进行了一段试用期后,我们决定结束IMAX VR中心的试点项目,并在2019年第一季度关闭其余三家影院。”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IMAX VR体验中心共开设了7座,在今年6月时,纽约中心被关闭,随后7月初,上海中心被关闭。而随着11月曼彻斯特中心的关闭,全球仅剩下洛杉矶、曼谷和多伦多的三座VR体验中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