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抖音成传承国乐新平台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 国风音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电声音乐则是互联网时代特有的一种新型音乐形式,而“HiDii国乐团”融合传统民乐与现代电声的音乐作品则让国风音乐在新时代里开启了新的篇章。

这种新形式在抖音上赢得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2017年刚刚成立的HiDii国乐团在短短一年中就获得了不小的知名度。如今,他们在抖音的账号已经拥有28.6万的粉丝以及百万级以上的点赞,“好听炸了”、“燃爆”、“可以让我们知道更多的中国古乐器吗”……很多粉丝在评论中都对这种创新形式的中国传统国乐呈现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HiDii国乐团由“非遗”古琴传承人吴遐创建,青年作曲家、二胡演奏家柴昀喆担任团长,团队成员包括洞箫手“河伯”、中阮演奏者“那爷”,以及多位专业乐手、国家级名师的弟子、网红up主等。

HiDii国乐团在入驻抖音后发布的第一支作品就是《权御天下》,节奏感强烈、歌词热血、表演有张力让《权御天下》在抖音获得了单条视频近70万点赞的成绩。关于《权御天下》MV在抖音拆分成几条短视频的形式,吴遐也表示了肯定,她认为“当代是碎片化的时代,每一个人的时间零碎到很难完整的看完三分钟到五分钟的mv,但小视频的15秒会很容易吸引人的眼球,观众被吸引就会往下看,且抖音的关联推荐非常有用,可以帮助更多人更关注传统文化。”

洞箫手河伯还表示“抖音平台云集了很多国风的小伙伴,也有很多优质的IP,且年轻人都很喜欢这里。”,吴遐则表示“我经常看到抖音与国风相关机构和IP进行合作,也希望抖音可以举办一些国风的音乐会,抖音平台上有这么多弘扬国风文化的达人,大家一起联合传播传统文化会是更有意思的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