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终止出售洋河医院90%股权 常宝股份退出医疗服务业遇挫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13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本拟退出医疗服务业的常宝股份(002478)12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鉴于交易双方对交易条件未达成全面一致等原因,公司决定终止出售洋河人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河医院”)的90%股权。同时,公司将继续持有前次发行股份购买的其他医疗资产。这也意味着常宝股份退出医疗服务业的愿望未能如愿。

据悉,常宝股份本拟通过将现持有的医疗机构股权全部对外转让等方式,逐步退出医疗服务行业,并将持有的洋河医院90%股权出售给关联方嘉采医疗。不过,常宝股份表示,公司于12月1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资产意向出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决定终止出售洋河医院的90%股权,也将继续持有前次发行股份购买的其他医疗资产。

对于终止资产意向出售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常宝股份表示,公司筹划出售洋河医院股权事项以来,未与拟交易方签署任何正式协议,相关方均不存在违约责任的情形。本次终止筹划出售洋河医院股权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据了解,常宝股份自2010年上市,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用管、电站锅炉管和机械管等专用钢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油气开采用管、电站锅炉用管、机械用管以及其他细分市场特殊用管。而在2016年8月常宝股份开始筹划购买医疗服务资产,之后在2017年11月常宝股份发行股份购买医院资产新增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成为以能源管材生产销售和医疗服务并举发展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常宝股份目前医疗服务领域主要控股或控制公司有什邡第二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宿迁市洋河人民医院有限公司、山东瑞高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复大医疗有限公司。

双主业打造仅一年,常宝股份便萌生了放弃双主业的想法。彼时对于拟退出医疗服务业的原因,常宝股份表示,如两大主业同时投入发展,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和管理成本。相较医疗服务行业,公司投入发展能源管材板块,更具有管控经验和发展优势。另外,常宝股份表示,医疗服务行业较易受行业政策的影响,公司应对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为进一步战略聚焦,决定退出医疗服务行业。不过,筹划近半月,该事项未能成行。

财务数据显示,常宝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68亿元,同比增长285.94%。而在2018年前三季度,常宝股份医疗板块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33万元,占同期公司净利润比重为16.9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