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腾讯音乐正式登陆纽交所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8-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2月12日晚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正式在纽交所上市。据腾讯音乐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82,0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定价为13美元。

据悉,在此次发行的82,000,000股ADS中,41,029,829股为腾讯音乐发行的新股,40,970,171 股来自腾讯音乐的售股股东。腾讯音乐已授予承销商在招股书最终定版日期30天内额外购买最多12,300,000股ADS的权利。如果承销商不行使其超额配售的权利,腾讯音乐本次公开发行总规模预计大约为10.7亿美元。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其超额配售的权利,则本次公开发行的总规模将大约为12.3亿美元。

对于为何选择此时上市的原因,腾讯音乐CEO彭迦信表示,腾讯音乐已经扎根在中国十几年的时间,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现在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音乐娱乐集团,有了足够的规模,而且实现了盈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点,让企业在发展中再进一步。

目前腾讯音乐旗下已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等音乐平台,同时腾讯音乐也在发展自己的付费业务,通过多元布局提高自身的在线音乐付费率。

彭迦信对此表示,提高在线音乐付费率最关键的是必须要给用户最好的产品体验,让用户感觉到音乐真正的价值。“未来我们可以把更多音乐特权加入到付费服务里,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作为一个付费用户的VIP的感觉。除了这些不同的增值模式以外,我们也可以借鉴其他国家的音乐付费模式,在不同的演变中发现更多的商业发展机会。且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在2017年-2023年,中国录制音乐人均消费金额预计将翻两番。在健康的行业生态下,在线音乐付费率也会得到显著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