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明年我国将新开6条国际航线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持续扩展国际航空市场,12月12日,中国民航局在官网公示6条国际新航线。据悉,该部门于2018年12月3日-12月7日期间收到的部分许可申请,已经过初审,现拟按程序颁发许可。此次公示的新开航线中,海航申请2019年1月开通贵阳-巴黎客货混合航线获批。而华夏航空分别申请2019年1月开通呼和浩特-乌兰巴托、天津-乌兰巴托、重庆-万象客货混合航线;2019年2月开通重庆-马尼拉客货混合航线;2019年4月开通贵阳-新加坡客货混合航线。

据了解,这已经是本月民航局第三次公示新国际航线名单。12月4日,该局先后发布《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以及《关于国际航线经营许可公示》两项文件。其中,在《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中,共提及38条新开航线,涉及西班牙、奥地利、以色列、巴基斯坦、澳大利亚、芬兰、老挝、越南、俄罗斯、新加坡、柬埔寨、巴布亚新几内亚、斯里兰卡、日本等数十个国家;而在《关于国际航线经营许可公示》中,提及5条新开航线,主要涉及美国、印度、阿联酋、缅甸和泰国5个国家。

拓展国际航空市场已经成为我国向民航强国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根据民航局近期出台的《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显示,2017年,中国航线网络通达60个国家和地区,连通全球158个城市,完成旅客运输量5.52亿人次。去年中国民航对世界民航增长贡献率逾25%,对亚太民航增长贡献率逾55%。

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2035年,我国人均航空出行次数超过1次,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中的比重超过1/3;运输机场数量达450座左右,地面100公里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元。

业内人士分析,拓展国际化、大众化的航空市场空间,打造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建设布局功能合理的国际航空枢纽及国内机场网络等是现阶段我国民航业的重要工作和目标。随着我国国际航空市场不断壮大,中国在制定国际民航规则标准上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将会不断增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