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谁是印度电影频频入华的幕后“推手”

出处: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王巍 2018-12-07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印度电影《老爸102岁》尚未在国内电影院中下架,新的印度电影《印度合伙人》便已排队等候,即将登上大银幕。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发现,随着《摔跤吧!爸爸》实现较高票房,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印度电影被引进国内,与此同时,国内资本也嗅出其中的商机与红利,并从此前的单纯引进转变为电影的联合出品方等多种身份。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印度电影《老爸102岁》自11月30日上映以来,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已累计获得2899.8万元票房,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最终在国内预计实现3241.6万元票房。紧随该片的脚步,未来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还有两部印度电影将要上映,其一是即将于12月14日上映的《印度合伙人》,另外一部则是由阿米尔·汗主演的《印度暴徒》,计划于12月28日上映,现已吸引不少观众的目光。

印度电影并非国内市场的“新人”,早在十年前,获得多项奥斯卡奖项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曾在国内上映,随后《三傻大闹宝莱坞》也进入中国市场,但从票房结果来看,并未能产生较大的观影热潮,直到2017年5月在国内上映的《摔跤吧!爸爸》。数据显示,当时该片最终累计票房达12.99亿元,成为第一部在国内票房破10亿元的印度电影。这一票房结果令业内更多从业者看到市场空间,纷纷在此布局,仅在今年就有10部印度电影在国内上映,题材涉及喜剧、动作、剧情、奇幻等多种类型。

值得注意的是,试图撬动印度电影在国内电影市场更大票房空间的不仅有印度电影公司,还有不少国内的从业者。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印度电影尚未形成热潮时,基本以批片的形式进入国内市场,国内公司只是作为影片的引进方,买下影片在国内的放映权,但如今,国内的电影公司已更深入地参与到印度影片的制作等过程。

以创世星影业为例,该公司此前就是批片公司中的一员,但在《神秘巨星》中,该公司已摇身一变成为影片出品方之一。除此以外,即将上映的《印度合伙人》,据猫眼专业版显示,该片参与公司一栏中,其他类包括13家国内公司,负责该影片的联合推广、联合宣传等工作。

“电影市场的风险较高,而此前印度电影实现的高票房难免会吸引从业者的青睐,并想在该类影片搏一搏,以获得更大的市场回报,但并非所有印度电影均能实现同样的市场反馈”,影评人刘贺表示。从今年已上映的8部印度电影来看,票房最高的一部为7.47亿元票房的《神秘巨星》,票房最低的则是《苏丹》,仅有3614万元票房。在业内人士看来,一部影片的成功不代表其他影片均能成功,印度电影同样也存在市场风险,需要从业者在下决策前进行不同层面的考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