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净利增42% 内地成维他奶最大市场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刘洋 叶静 网编:王巍 2018-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叶静)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他奶”)近日公布2018年4-9月业绩。业绩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维他奶营收增长22%至44.48亿港元。股权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5.17亿港元,同比增长30%。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表示,2018年上半年,维他奶各营运业务均取得增长,超越维他奶的内部增长目标。中国内地是其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已进一步成为公司的最大业务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4-9月,维他奶在中国内地的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上升33%和42%。维他奶在公告中表示,这主要是由于销量显著增加、原材料成本降低及生产效率持续改善所致。同时,维他奶在其他三个主要区域市场的业务增长分别为中国香港市场增长4%,澳洲及新西兰市场增长5%,新加坡市场则增长9%。

此外,2018年4-9月,维他奶品牌保持加速增长,其中维他奶还重新推出维他奶健康+高端营养系列产品。2018年5月,维他奶推出高端新品“健康加法”。据了解,该产品是国内首款添加高钙、天然膳食纤维的高端豆奶。目前,“健康加法”已在华南、华中、华东市场的商超、便利店以及电商渠道上架。

维他奶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内地仍将为维他奶增速最快的市场。同时,维他奶将继续在内地市场执行“更深更广”策略。此前,维他奶中国行政总裁钟廷毅介绍,“更深”一方面指做到渠道下沉,考虑不同形态线下门店以及和电商渠道实现更深的互动,另一方面需要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以及定制化的渠道和区域策略;而“更广”则表示维他奶需要在市场营销与渠道覆盖上增加面的覆盖,以及满足消费者对健康产品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组合。

目前,维他奶在深圳、上海、佛山、武汉共设有4家工厂。2018年10月,维他奶拟分阶段投资10亿元用于建设东莞新工厂,东莞工厂建成后或将成为维他奶中国内地规模最大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