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珠医疗跨界布局无人机产业链遭“闪电”问询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03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在12月3日晚间中珠医疗(600568)宣布公司与中国远望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通信”)签订合作意向书,拟布局无人机产业链之后,当日晚间,上交所对中珠医疗“闪电”下发了问询函。其中要求中珠医疗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对拟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是否已拟定了具体的合作计划、拟合作项目的运营模式等问题。

据悉,12月3日晚间,中珠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远望通信就全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合作业务范围包括军用无人机及民用无人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公司将现有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在夯实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前提下,探索新项目可行性。

对此,上交所要求中珠医疗详细说明公司关于上述军工业务的发展方向、具体业务模式,对现有医疗业务的后续安排,如何实现新业务与现有业务的资源整合;逐一对照上述拟合作的军工领域,说明公司是否对拟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是否已拟定了具体的合作计划、拟合作项目的运营模式;补充披露公司目前为开展上述业务已做的准备工作、后续的投资和建设计划;披露合作双方在拟合作的领域是否具备必需的人员、技术条件和业务运营经验;详细说明上述合作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及行业准入要求,需获取的资质或执业资格要求,需履行的审批程序,预计完成相关审批程序所需的时间等诸多问题。

另据公告显示,中珠医疗与远望通信的合作内容包括远望通信将所有的军工资质及技术授权给合资公司使用,并积极帮助合资公司获取订单。对此,上交所要求中珠医疗补充披露远望通信的股权结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并核实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远望通信的主营业务及主要财务指标;目前现有的军工资质及技术专利情况;在公告披露的各项国家项目中的具体业务开展情况。

此外,根据公告,中珠医疗第一期拟投资规模不低于五亿元,后期根据合资公司生产销售需求增加投资,配合合资公司实现年产值不低于三十亿元的目标。而根据中珠医疗2018年三季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0.9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7亿元。

上交所要求中珠医疗说明本次拟投资款项的具体支付方式,是否存在筹资安排;目前是否存在具体出资计划及支付安排,合资公司年产值的可行性论证依据;结合公司现金流情况、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等进一步说明本次合作意向的后续款项支付是否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及偿债安排产生影响,公司是否具有足额投资能力。

另外,中珠医疗2018年10月31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连南瑶族自治县麦田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转让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意向书》,该股份转让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对此,上交所要求中珠医疗补充披露该次股权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是否已签订转让协议等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