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科华明德“构建命运共同体 开创合作新格局”会议在京举行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11月23日,由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生物”)指导,科华明德(北京)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明德”)主办的“构建命运共同体 开创合作新格局”主题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科华明德与珠海横琴国联康华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河北省国控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邢台市人民政府第四招商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如何解决当前医联体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科华明德总经理刘义表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检验试剂整体集采供应。“检验试剂整体集采供应模式可以让实验室通过试剂集采供应降低试剂成本的同时,使试剂供应企业以价换量获取利润上升。”

其次,实验室合资共建。让第三方实验室或社会管理机构全面接管医院的实验室,在医院实验室的场地、机器、人员等条件的基础上,进行实验室改造和设备更新,专家资源有效对接,从而为医院提供高标准的检验服务。

最后,成立区域检验中心。在刘义看来,区域检验中心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医联体建设的一部分。在医联体内要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可建立医学影像中心、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为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提供一体化服务。

资料显示,科华生物创立于1981年,是是国内首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的诊断用品专业公司。科华生物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医疗诊断领域完整产业链,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和医疗检验仪器。依托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华生物创建了临床体外诊断试剂和全自动检测分析仪器研发技术平台,逐步推进试剂和仪器的“系列化”、“一体化”发展目标。在创新业务方面,科华生物通过控股企业科华医疗积极拓展医院集采、合作共建和区域检验中心业务,完成控股设立科华明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