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拼多多回应做空机构质疑

出处: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8-11-19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对拼多多的质疑声音从未间断。11月16日,拼多多就美国做空机构Blue Orca发布的做空报告表示,其中所列举的指向性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公司将在11月20日三季度财报发布当晚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回答相关提问。

拼多多称,财务报表中的数字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提交的文件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并经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1月15日,Blue Orca发布做空报告称,拼多多夸大了公司营收和GMV,少计算了人力成本及亏损额,拼多多市场价值虚高。该报告发布当晚,拼多多股价涨11.66%。

Blue Orca认为,拼多多在中国和美国提交的监管文件存在差异,向SAIC(中国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报告的数据与美国监管文件不一致。在营收方面,Blue Orca称,拼多多财报显示,2017年在中国的净亏损为4.17亿元,但若把拼多多的两家VIE实体及母公司(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的净亏损进行统合,SAIC备案文件显示2017年拼多多在中国的净亏损为6.89亿元,该数据比拼多多披露给美国投资者的亏损额高65%。

同时,Blue Orca认为,拼多多购物模式让拼多多夸大了GMV。拼多多的App中没有购物车功能,用户选择产品会自动生成订单,但24小时后用户没有支付订单会自动取消;用户为团购订单进行支付后,如果团购的拼单失败,该笔交易仍会计算到GMV中。报告认为,上述两种方式并未产生消费,但拼多多还是将数据计入了GMV,因此GMV存在误导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