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砍泳装关门店未挽回业绩  维密CEO上任两年后离职 

出处: 作者:王晓然 魏茹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1-18

微信图片_201811181937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业绩持续低迷,美国内衣品牌维密又陷入首席执行官离职风波。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随着年度大秀的落幕,维密首席执行官Jan Singer决定离职。数据显示,维密销售额在过去六个季度均呈下降趋势,在截至10月底的一个月内,尽管L Brands销售额增长8%至8.65亿美元,同店销售则增长4%,但收入依旧无增长。截至目前,Jan Singer暂未对离职消息作出回应,维密中国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此事不做评论。

据维密最新财报显示,二季度内,维密母公司L Brands销售额同比增长8.3%至29.84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增幅为3%,上半年该集团销售额则增长8%至56.1亿美元;集团净利润则大跌29%至9900万美元;其中,维密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7%至17.25亿美元,但同店销售额继续出现5%的跌幅。显然,Jan Singer丰富的零售经验在维密似乎毫无用处,在砍掉泳装业务、关闭业绩不佳门店和增加休闲服、睡衣、运动装等新产品后,维密业绩依然不见起色,成为母公司L Brands业绩增长的最大拖累。

业绩受挫,维密品牌发展也风波不断。今年9月,维密宣布将会在明年1月关闭旗下高端女士用品品牌Henri Bendel的所有门店及其电商网站,关闭的实体门店中包括品牌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以及美国22家规模较小的门店。时隔一个月,维密再次宣布出售内衣品牌La Senza。同时,坚持了20多年的维密大秀近年来的热度也开始不断下滑。虽然维密秀已发展成商业IP,但由此带来的品牌和商业影响已出现边际效应递减。维密秀的收视率也从2014年的929万下滑到2015年的659万,降幅近30%。

分析称,表面上看,维密今年把大秀设在总部所在地是为了避免去年在上海办秀遇到的签证问题,但实际上在纽约办秀也是其缩减成本的一种手段。其次,今年的Fantasy Bra在正式登上舞台前便已被各大媒体曝光是品牌史上最便宜的一款,价值约为100万美元。

第五大道奢侈品网创始人孙亚菲表示,集团核心品牌维密在全球扩张战略上一直存在很大问题。一方面,品牌发展一直过于保守,全球扩张未把握好准确时机。维密曾主要在美国本土市场经营,国际市场却一直以香氛、身体乳等周边产品为主。多年前维密营销声势最强的时期,也未能适时切入国际市场进行扩张。另一方面,过多打折促销对维密品牌形象也不利,并冲击品牌利润。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由于品牌活力和市场周期会不断波动,建议维密考虑产品、服务是否符合精准客户群需求。一方面,深入检测品牌定位和客户定位,从设计创新、营销运营等来催动品牌发展;另一方面,要多关注年轻群体和新媒体手段,梳理潜在客户群并注重现有客户营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