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奥马电器持有奥马冰箱股权被冻结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4日,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通过查询国际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知悉,奥马电器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称“奥马冰箱”)的股权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公告显示,奥马电器持有的奥马冰箱股权被冻结,持有股权、其他投资权益数额达1.68亿元,冻结期限36个月。奥马电器称,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公司暂无冻结申请人的信息,未知具体冻结原因。

此前,根据11月7日披露的公告,因股价连日下跌,奥马电器控股股东赵国栋质押的部分股票已出现平仓风险。同时,因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以及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奥马电器及公司子公司钱包金服、钱包智能的1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合计冻结金额为4.42亿元。

而这次与11月初被湖南省高院冻结不同,此次直接涉及其冰箱主业及重要利润源。业内人士指出,对奥马冰箱后期发展会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奥马电器主要分为冰箱业务和金融科技业务这两大版块,不过,其中奥马冰箱贡献了主要收入。

根据奥马电器2018年半年报,截至2018年6月30日,奥马冰箱合并报表范围实现营业收入为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17亿元,报告期内奥马电器营业收入为38.59亿元,仅奥马冰箱所贡献的营收就达到总营收的83%;奥马电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奥马冰箱贡献81%。

来自中怡康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马冰箱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大跌39.42%、29.78%。截至6月30日,奥马冰箱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占比分别为1.32%、0.51%。该公司自有品牌冰箱的国内销量在奥马整个冰箱体系中权重不大,主要仍以海外市场OEM和ODM为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