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128亿收购上海双子塔 凯德加速一线城市布局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8-11-14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继出售20个边缘项目后,凯德集团加码拓展一线城市布局。11月13日,凯德集团收购上海最高双子塔星港国际中心,计划打造来福士综合体,并于2019年下半年分期开业。中购联购物中心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表示,凯德专注核心城市群和综合体的战略,相比此前在多种类型市场均有布局的策略,更利于企业发展。

以128亿元收购了上海最高双子塔星港国际中心后,凯德计划打造继来福士广场、长宁来福士广场之后上海第三座来福士。凯德集团表示,将把收购的星港国际中心屋顶打造成屋顶花园、观景台、高端餐饮、艺术展厅等场所,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分期开业。

不仅上海,凯德在多个一线城市均接连展开新动作。11月12日,凯德集团通过竞拍获得广州科学城核心区的一块商业商务用地,预计在2019年动工2022年建成,打造为凯德在广州首座含办公楼业态的综合商业项目;在今年6月和8月,凯德分别获得重庆两江春城项目和广州市增城区的两宗地块,计划打造生活居住区。凯德集团中国区及投资管理总裁罗臻毓表示,凯德在中国聚焦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为中心的五大核心城市群,希望深化在中国的业务和影响力。

此前,凯德曾在一日之内出售了旗下20个“边缘项目”,以向一线核心项目迭代。今年初,印力联合万科和Triwater通过各自旗下全资子公司联合收购凯德商用在中国内地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

被出售的这些购物中心分布在19个城市,其中14个城市位于非核心城市。当时,凯德曾表示,出售项目资金将用于在中国继续投资优质物业,强化在华五大核心城市群及周边城市的业务布局和规模优势。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进入2018年以来,仅北京市场,凯德旗下各大购物中心都纷纷进入调整期。如凯德MALL·太阳宫在顶层建造“屋顶花园”,B2层打造主题场景与小品景观。同时,凯德MALL·西直门在地下一层与地铁连通处,建立特色街区“车酷”,品牌业态瞄准网红风格,如奈雪的茶、西西弗书店等。在今年底,引入科技体验的凯德天宫院店也即将开业。

从2017年以来,凯德在内地新开的项目均在10万平方米规模以上。郭增利表示,凯德正在转型大城市和综合体发展,对内部资产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将不符合未来战略发展的项目出售,收购符合公司策略的项目,以期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升业绩表现。

事实上,对比原来的业务布局,凯德在扩张城市的同时也在收缩自己的产品线,聚焦综合体。郭增利指出,随着消费升级,购物中心产业也凸显出市场细分化的趋势。基于对市场把控的精准度,此前在多种类型的市场均有布局的企业需要对整体布局作出细分,只有定位更加精致,在未来几年将迎来相对较好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