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延期回复二次问询函 御家汇今日复牌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高萍 网编:段跃 2018-11-13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御家汇(300740)拟10.2亿元收购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茂思”)60%股权一事自披露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在回复交易所一次问询函后,公司又收到了交易所的二次问询函。11月13日晚间,御家汇披露公告称,延期回复二次问询函,公司股票自11月14日起复牌。

公告显示,因二次问询函涉及问题较多,标的公司相关数据搜集和整理工作量很大,同时交易双方拟对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进行调整和优化等,因此御家汇尚未完成问询函回复工作,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

据悉,因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经申请,御家汇自6月19日起停牌。随着时间的推进,御家汇筹划的资产事项具体细节“出炉”。根据9月18日御家汇披露的重组草案显示,御家汇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东合计持有的北京茂思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2亿元。

御家汇主要从事各类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种类包括护肤品、彩妆等,其中以护肤品(面膜类)为主;北京茂思主要从事精油和化妆品的销售,产品包括护肤及洗护、精油、彩妆等产品。北京茂思旗下拥有“阿芙”、“KACH”等品牌。对于此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御家汇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拥有“阿芙”品牌,有利于丰富上市公司品牌矩阵和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并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北京茂思的线下渠道优势能够为公司带来线下渠道及其管理经验支持等。

不过,在上述重组草案披露不久后,御家汇即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10月8日,御家汇发布公告称重组遭深交所问询。在问询函中,深交所对公司此次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标的业绩情况等予以了重点关注。

根据重组草案,北京茂思在评估基准日6月30日合并报表净资产为1.94亿元,评估后标的公司100%股权价值为16.41亿元,评估增值14.47亿元,增值率744.51%,评估增值率较高。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御家汇结合可比案例的估值水平和评估增值率、标的公司成立时间、在同类产品中的市场占有率、渠道分布和建设进展等,说明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市盈率较高的合理性。

另外,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934.59万元、5433.69万元、1957.51万元。标的公司2017年业绩增长较快,其中护肤、彩妆业绩爆发式增长,2018年上半年每类产品的收入增长均放缓。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御家汇结合下游需求、渠道拓展、市场竞争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的趋势等,说明上述产品营业收入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据了解,交易方对标的业绩作出了承诺,承诺标的2018年度利润数不低于8500万元。为此,深交所要求御家汇说明交易对手方仅对2018年业绩作出承诺的合理性。

根据历史公告, 10月27日,御家汇披露公告对上述问询函所关注问题进行了回复。但11月7日,御家汇再次披露公告称,收到交易所关于公司此次重组的二次问询函。在二次问询函中,深交所对公司此次交易市盈率较高、评估增值率较高等问题进行了二次问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