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日本政府召开会议筹备上调消费税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1-13

据日媒报道,12日,日本政府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就2019年10月上调消费税率所需经济景气对策交换了意见。

来自民间的有识之士指出,在消费税率上调至8%之际,个人消费曾一度下滑,恢复时花费了较长时间。为此,除了控制购物潮等增税前后的短期措施,也需要相关刺激政策支撑更为持久的消费需求。

会议还要求政府采取如下措施:拿出充分财政预算,有效应对增税;由于增税将变相减少劳动收入,需要在增税的同时持续性提高最低工资水平。听取了上述意见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出,“我国经济的基本面良好,就业和收入环境切实得到改善。不过,世界经济动向等需要继续同时加以关注”。他还说:“我们将充分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切实应对,维持经济恢复势头”。他进而表示,日本政府将在明年度的预算编排等方面采取万全之策,努力维持经济恢复势头。

上个月,安倍晋三在临时内阁会议上提出,2019年10月将消费税税率由当前的8%提高至10%,这也是日本自1989年4月消费税法开始实施以来,第三次上调消费税。考虑到消费税上涨对日本个人消费的“冷冻”影响,很快,大规模的资金刺激政策将紧随其后。按照路透社的消息,10万亿日元的刺激方案已经在筹备中,比上一轮增税后的5万亿日元多出一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