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福克斯换代 长安福特胜算几何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蓝朝晖 网编:王巍 2018-11-12

C2018-11-13汽车周刊2版01s001

在经历了长达35个月新车“空窗期”,导致市场出现严重萎缩之后,长安福特终于迎来了全新福克斯。11月8日,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宣布上市,全系共12款车型,价格为10.88万-15.08万元。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表示,“新一代福克斯是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成立后的第一款车型,承载着品牌复苏的使命”。

尽管在发布会上,长安福特各个高层并没有对全新福克斯提出销量的要求,但邀请来了漂移大师Ken Block,在现场为新一代福克斯助阵,也意味着长安福特能否翻身的“关键一仗”已经打响。

事实上,此次全新福克斯也是福克斯时隔8年后的首次换代。福克斯车型已诞生20年,进入中国13年来,福克斯收获了260万车主,甚至还代表了福特的品牌形象。不过,在美誉的背后,长安福特旗下的各款产品也开始走下坡路,没有一款产品能支撑起销量的重任。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9月,长安福特销量为30.85万辆,同比下降46.18%。而福克斯作为销量担当,今年1-9月累计销量仅为4.56万辆,平均算下来月均销量仅5000余辆。从月销3万辆的难以逾越的中级车“标杆”,到现在月销几千辆的一路滑坡,可以说福克斯的没落也是福特“失速”的原因之一。

对此,长安福特内部人士透露,福克斯的上市不仅标志着福特在华新一轮产品投放的开启,同时还肩负着品牌复苏的重任。

据了解,新一代福克斯的售价区间,相比老款车型下降7000-1.5万元。但不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进行了全面革新。

为了提升产品力,全新一代福克斯除了边锋主义的外观设计之外,还搭载了全新独立副车架的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系统,以及提升20%车身抗扭刚度的超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全新福克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优异,两厢轿车风阻系数仅为0.273Cd,三厢轿车风阻系数更低至0.25Cd,全系还标配新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智能化方面,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福克斯具备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

按照规划,在全新福克斯上市之后,长安福特将开启新产品密集投放期,多款重磅新车将在明年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福特并没有趁市场口碑火爆的时候,抓住机会快速投放更多新品,甚至连产品更新换代都不积极。尽管福克斯此前已经在中国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如今姗姗来迟的换新福克斯能否再次成为“爆款”,有多大的胜算,前景并不乐观。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