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开启全新“R”平台 宝骏步入自主品牌高端阵营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1-12

 

10月23日,上汽通用五菱在柳州举行了“Re-creation 突破·新生”全新平台发布会,正式发布宝骏品牌首个智能驾控电子架构搭载平台——R平台,并亮相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高品质SUV RS-5。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车市在下半年开始显出疲态,对此,有的企业采取以价换量,维持平衡。而宝骏则选择了一种更为彻底的方式——蜕变,突破升级。

战略升级

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提出三大战略,即做小型车领域的领导者、乘用车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国际市场重要的参与者。十年间,上汽通用五菱初步达成三大战略要求,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成果。

时至今日,汽车制造业进入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宝骏在经过多年的原始积累后,在国家环保、节能政策的变化和消费格局改变的前提下,提出“乘用化、新四化、国际化”的全新三大战略目标。从新能源车型、全球化布局和乘用车升级等多个维度出发,打造全新企业方向。

在新战略中,新四化涵盖了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智能化四个方面,并将作为一个融合体作用于造车理念。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以宝骏E100在柳州进行实践,得出了电动车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对于国际化策略,上汽通用五菱将妥善经营作为海外第一家分公司的印尼分公司,并将该公司作为海外辐射基地和中心,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

而在乘用化方面,上汽通用五菱近年来推出了宝骏510、宝骏360、宝骏310等多款火爆车型,其中,宝骏510上市当月,便在SUV细分市场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宝骏310系列也长期蝉联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满足了众多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平台创新

在宝骏新战略背景下,全新R平台也应运而生。作为“Re-creation”的创新之作, R平台由上汽通用五菱集成全球资源和500多名业内专家,严格按照通用全球制造质量标准打造。

据了解,R平台具有智能驾享电子架构、车型及动力的延展性、模块化平台三大特点。其中,对于智能驾享电子架构,在当今自动化、网联化的大趋势下,新平台将采用高度集成的电子集成化设计,把动力、底盘、车身、娱乐系统等引入智能开发。

同时,得益于车型衍生和动力层面的可延展性,R平台产品的轴距、轮距和离地间隙可根据规划灵活调整,进行轿车、MPV、SUV、跨界车等多种车型的生产制造。此外,R平台的衍生车型将搭载250T、280T、320T、380T多种动力和CVT、DCT多种变速器,在新能源方面也可衍生出NEV、HEV、PHEV等多种车型。

基于模块化解析,R平台分为8块模块化架构,将会对平台的延展性、开发速度、质量性能以及成本控制起到连锁性利好反应。

2017年,丰田推出了打磨多年的TNGA丰巢概念,该平台下首款产品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就大卖。而与丰巢有着共同背景属性的R平台,未来产品也将会涉及众多热门车型产品,新车型将在2019年后陆续推出。

赋能高端

可以说,作为新三大战略和R平台架构下诞生的首款产品,RS-5将担任着宝骏品牌战略升级以及品质高端化的重任。RS-5采用了全新的命名体系,“R”代表着这款车型诞生于R平台;“S”意味着它归属于SUV阵营;“5”则表明了它紧凑级的车型尺寸。宝骏未来目标人群将放在年轻群体里的中产阶级,也是R平台产品的目标用户。

与此同时,宝骏品牌还在布局打造选车、购车、用车全流程的品质出行生态链,对原有销售渠道和网点针对性地进行升级和新建;在线上推出销售助手App,硬件、软件同时升级。

数据显示,2017年,宝骏全年累计销售超100万辆,同比增长24%。今年前三季度,宝骏品牌共销售665123辆,其中宝骏510已连续17次拿下小型SUV细分市场冠军。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全新战略及R平台的发布,是上汽通用五菱多年深耕汽车产业厚积薄发的成果。可以说,新战略及新平台是宝骏品牌基于整体行业的横向思考,也是基于企业整体战略规划的纵向布局,并将为品牌向上打造高端产品。可以预见,基于全新平台诞生的RS-5上市后将突破市场期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