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凌派换芯后节油表现出色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蓝朝晖 于海 网编:王巍 2018-11-12

C2018-11-13汽车周刊4版01s001

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紧凑型车,凌派一开始便定位为专为“80后”消费者全方位需求打造的主流中级轿车。日前,北京商报记者试驾了拥有全新动力的新款凌派,体验了颠覆传统观念,在三缸动力下带来的静逸车内空间。

新一代凌派外观设计极具年轻气息,站在车前,可以看到新车前脸造型更加凌厉,前进气格栅与羽翼式LED前大灯组成的一体式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更加宽阔;侧面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刻画出整车动感姿态;行李厢运动扰流板的线条设计流畅,搭配“C”型设计的LED尾灯,非常受到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坐进车内,观察到新一代凌派内饰采用“无缝空间”设计,整体更加简洁。新车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触感精致、柔和;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仪表盘科技感十足;8英寸彩色智能屏集成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能为驾乘者带来便利行驶信息。

空间尺寸上,新车整车尺寸比上一代大了一圈,车长增加92mm;车宽增加54mm;轴距提升80mm达到2730mm,堪比B级车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搭载了Honda首次使用的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将其180°翻折后可与后排空调出风口处相连,形成一个独立便捷的专属空间。此外,放下后排中央扶手,可发现有直通后备厢的通道,后备厢下方还设置了行李厢内隐藏式储物格,方便乘客轻松从后排取放物品,极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行驶在路上,新车以三缸发动机、1.0T的配置让记者获得了意想不到的驾驶感受。在市内道路上行驶时,新车动力响应比较灵敏,不论是起步,还是加速超车,动力供给比较充沛。

高速行驶时,虽然急加速没有较强推背感,但线性加速的感觉比较流畅,没有缺失动力的情况。此外,新车实测油耗大概在每百公里5L左右。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高科技技术对三缸发动机的调教升级,无论是停车怠速,还是高速行驶,新车车内空间的噪音都很小,这与传统观念中三缸发动机抖动严重,噪音大的情况完全不同。可以说,新一代凌派在符合环保省油的前提下,可以满足众多年轻家庭的多方用车需求。

数据显示,新一代凌派自9月27日发布以来,首月销量11567辆,同比增长22.7%,单日订单最多近千台。 换芯之后的新一代凌派也日渐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于海

更多视频请扫二维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